今天是本學期第一次家聚,是個可歌可泣而值得紀念的一天。(拭淚)

早上便是陰風怒號的開端,害我都在擔心會不會等等騎到一半會遭遇到「天外飛來一招牌」。但昨天學妹都說風雨無阻了,那吾等自然也不能退縮!

但,在那之前,得先補充火力。

昨天實在懶得領錢(同時也怕領了亂花),所以晚餐買了泡麵。最近泡麵吃很兇,欲不變木乃伊,不可得也。

於是我走去領錢,卻在半路下起雨來,害我一路跑跑跑,在錯落的雨水中趕到提款機那兒。

說真的,提款機旁邊那兩塊鐵板我還真看不懂那是幹嘛的,防強風傷害提款機嗎?但我覺得,被吹飛的鐵板更容易傷到提款機吧?

趕到集合地點,卻是不見人影(是有人啦~~但不是吾家成員)。這是天空又落下了小雨絲,我便決定帶輕便雨衣出門。

趕回向晴,電梯上樓,取物而還。趕到時,醜男亦到。緊接著,小譚學長也載著小芳學姊降臨涵養之道(涵星與仰山之間的道路。所以涵一與涵二之間叫『十里霜寒』,涵星與向晴之間叫『心情小徑』。當然,以上名字僅供參考XD)!

但又過了段時間,兩位學妹這才珊珊來遲(如果怡學妹的名字中也有個『珊』字,那這個成語就用得更加合適了XD)。但這時,新的危機浮現了-安全帽五缺二!

我的安全帽已藉由小譚學長設法取得,但大家以為怡學妹會自有準備,或是一山學妹已幫她取得了,自然事先為想到這一層。

一陣手忙腳亂後,好不容易透過小芳學姊從朋友那搞來了一頂安全帽,然後便一大票人浩浩蕩蕩地趕去幹道是也!

順帶一提,等待的時後,我告訴小譚關於小芳學姊在那篇我胖了的文章中的回文,然後問他:「根據這番話的意思,學長你以前很瘦吧?」

小譚拍拍我的肩膀:「這不是你該問的問題。」

由於一山學妹算是新手上路,所以我們限速六十。儘管如此,醜男還是常常要爆衝,大概是那台車的特性所致吧!

到中繼的加油站加油時,小譚或許看出了他的心思,於是便允諾讓他先衝。一聲「太好了」,醜男絕塵而去。

咦?我不該這樣說的,我還在車上啊!(笑)

醜男的車一路狂飆。它是孤獨的狼,他是狂野的風,在灰色的原野上逐風。

到達幹道,我們便先討論一下關於社課的事情。醜男提出許多有趣的構想,顯出作一方之主的才能。不過,社課那天,我大概會得了一種不能上社課的病......XD

「櫃檯的女子皮膚很白,也長得不錯。」我這麼跟醜男說:「讓我想到以前高中時喜歡過的女生。」

醜男還以為是某潔,不過被我否認了,說不是他認識的人。

一段時間後,他們到了。說實在我還蠻驚訝的,因為我以為會等更久。(笑)

醜男想待在下面吃,於是我們便上樓了。小芳學姊還問我:「要不要叫他一起上來吃啊?這樣搞不好他會覺得我們在排擠他。」

「不會啦~~」我揮手:「咱們是過命的交情,他不會在意的。再說,他先吃完會先走,等到我要走時才回來吶!」

大家點餐,各自等待上菜。由於我坐的位置太糟,所以最後進到小譚與小芳的中間。

嗯....這一邊是「老人席」,對面是「新人席」乎?

自我介紹時,小譚這位詩人可說是大大有名,學妹亦有聞其名矣。不過小芳學姊叫小譚學長「譚小譚」,聽起來有卡通人物的感覺XD

然後我說我是默默無名的小卒時,小芳吐嘲說我的網誌明明就有名。(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到了,但還是有點半信半疑)我突然想到霹靂網上有一句評論編劇三弦的話語「自以為低調的高調」,莫非也能拿來形容我?(汗)

是說,怡學妹聽說了我的惡靈小說,竟也稍感興趣,我便順便跟她說惡靈三部曲的最後一系列即將推出XD

老慣例,小芳學姊又擔任了炒氣氛的重要推手,開了第一槍,展開八卦的時間。(笑)

不過先對我放槍的,竟是一針見血的怡學妹!對比以往新生都是一副羞澀的模樣,這真是天大的落差啊!(驚)

嗯,看來這位直尖學妹前途不可限量,等小芳學姊畢業之後,炒熱氣氛的工作就交給你了!(點頭)

學姊從保生桑那得來的黑暗情報誤我不淺,囧。

然後我們交換了一些課程上的情報,我才知道老漢和小慈也有黑暗的一面。紙能說只要是人,難免會有做錯的地方。

然後聽怡學妹的妹妹的話,它的直率說不定是家族遺傳XD

另外,一山學妹抱怨選課系統,不過小芳學姊說我們的選課系統其實已算是很輕鬆的了。其實我贊同學姊的話(因為我是老人乎?),但一山會發出這種抱怨我也能接受,畢竟當初史記課時我也有聽到小慈說的「不開放加簽,除非是外系或輔修」。

我和學妹講了關於東華文藝獎的事情,然後,一如往常,我又在鼓吹人投稿了XD

另外,「拍拍小芳」施展威能,幫我們留下愉快的合影。

啊?可是學姊自己都沒入鏡耶?

沒關係,有這張:

這張正名:小芳學姊到此一遊XD

本來,相處的時光很快樂,很想就這麼下去。但三點要回社團,所以不得不提早走了。

一打電話,沒想到醜男就在樓下。原來是因為與天不想亂跑,所以待在樓下思考社課。

我們交換了意見,然後結帳走人。問了那位皮膚白的櫃檯美女,原來她是高中生,不過她晚讀。

這麼說,說不定她跟怡學妹一樣大?

坐上醜男的車,我回返東華。

不過有點後悔,跑那麼快,萬一我走了之後有人散撥不實謠言怎麼辦?這可大大不妙啊~~

至於他們之後有去哪呢?這就不是我能知道的了。

附記:排完戲之後,通知小譚來拿安全帽。

令我意料之外的,他們到現在才回來。

你們到底去哪了啊啊啊~~~(抱頭)

由於剛排戲回來,所以我要上樓拿安全帽,畢竟我不可能帶著安全帽去排戲吧?戴著安全帽演戲乎?(攤手)

電梯又壞了。靠,文學院的電梯也是在我坐了之後壞的,我是有電子干擾能力是不是啊?(翻桌)

(不過稍晚後確認,另一個電梯也停了,可見跟我無關。說不定是怕颱風來了會停電,所以才先把電梯的電停掉吧?但無論如何,短時間內衝上衝下衝四樓還真的蠻累的,尤其是對胖子而言。)

拿了安全帽,我還給小譚,目送他們離去。

期待下次家聚!

前提是要在我不忙的時候。(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