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聞鞋死,老師終於在今天講完陶淵明,完成宿願,可喜可賀XD

是說,不愧是考前週,大家都比較認真了,連小學妹的廁所都上得比較快呢!(笑)

期中考卷終於發下。我看著上面的分數徒呼負負,再聽到老漢的話,更覺得大勢不妙!

天啊~~別再當啦!我們都是末代壽豐中文了你還要怎樣?

老天爺啊~難道你是在懲罰我嗎?(老梗好用XD)


然後,今天看到了陶淵明的【責子詩】,原文如下:

白髮被兩鬢,肌膚不復實。雖有五男兒,總不號紙筆。阿舒已二八,懶惰故無匹。阿宣行志學,而不愛文術。雍端年十三,不識六與七。通子垂九齡,但念梨與栗。天運茍如此,且進杯中物。

看了之後我對「阿宣行志學,而不愛文術。」浮出的解釋是......

阿宣走過志學街一直摔,因而不愛文ㄕㄨˋ......去四聲XD

嗯,我承認是我想太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