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的第一場戰鬥-日文,正式開始了!

週二考試,我從週日開始攻讀。不過讀一陣停一陣的,到也沒有十分用心就是了。

週一開始重新記憶平假跟片假,晚上之後開始練習對話部份。記憶單字雖然重要,但我覺得那個對我而言難度太高且沒投資報酬率,所以決心全力進攻對話部份。

終於,今天開始測驗了。

其實今天本想說早上翹課去讀日語,但又怕課堂上有啥重要的事情。於是我決定把命運交給周公,看我幾點起床就幾點出發。反正我現在沒鬧鐘,就看天運。

結果我週一晚上讀完書後又聊了一下天,搞不好我無心去唷?(笑)

然而,命運中的一切都是註定的。

八點多時,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震醒了我。雖然我想繼續睡,但其搖晃程度比我想像中的大,而且又持久。我想起上次天花板掉落的慘劇,所以就伸手扣住天花板。

(謎:要做的應該是離開床面吧?)

總之,我就這樣醒了。

雖然地震完後想躺回去睡,但我想,也許這是天命的註定,注定我要在這時醒來。那麼,我若依從天命,便當去上課。

老天真是佛心來的,知道我晚睡,還給我一記大地鬧鐘呢!(笑)

不過,也幸好如此。事實上,今天的世說有發講義和作業,還有講考試方法,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資訊情報。

邊聽邊背日語,算是小有所成。於是中午時在圖書館打一下電腦放鬆,再在一點半多時前去教室休息兼複習。

打電腦時我想起要交簽名的事情,雖然我記得之前曾跟竹板提過(之前好像課活組的人跟她說不用膠......後來不知道為啥變要交了),但我怕她忘了,所以想通知她。

就在我忙著下載MSN時,我竟看到她和朋友出現!當下便拋下正在跟我聊天的勇伯,連忙去跟她交代清楚。

結果她一臉錯愕,說我沒跟她說過......囧,那幾天前跟我講MSN的是誰?(抖)

時間到了,我往赴教室閱讀。就在即將進入天人合一之境時(其實就是即將睡著XD),河蟹老師開始發考卷了。

第一大題不意外地慘虧了。不過有一兩題的字是我在被對話時剛好背下來的,算是意外的收穫;第二大題的表現跟我對這題付出的心力不成正比,沒想像的好,但反應的速度有比較快,這點也是足堪欣慰的了。

接下來是口試。跟期中考相反,這次是從最後一號開始往前考。

......硍!那我不就是倒數第二個考的?

雖然又多了些準備時間,把因為筆試而痲痺的腦子恢復,但最後一個考還是要等很久啊!

我只好拼命複習,從火侯六成複習到熟悉,再從熟悉熟到爛透,最後熟成開始僵化甚至遺忘,結果終於輪到我時已經快四點多了。

哇咧~怎麼那麼晚?

好在,即使爛掉了,我還算是戰戰兢兢地完成這次口試,還偷偷開了河蟹桑的玩笑XD

最後,我又多待了一下才離開,來得及看見分數出來。

看來,我日文不會被當了,可喜可賀啊!

接著,是最後一週的戰鬥。不過接下來就是端午節,所以在那之前,先放鬆一下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