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沙丁龐克劇團團長馬小姐親自演出的戲,稍微寬鬆來算的話算是獨角戲。

馬小姐演出的女主角戴著一個小丑似地紅鼻子,回到家中吃著一個人的晚餐,上妝,做瑜珈,睡覺......等等。然後第二天出門上班,遇到一個夢想中的男子。

看起來故事就這麼地短暫,而戲中也只是她一個晚上的故事而已。然而,誇張逗趣的肢體,布景的機關,以及那些巧妙的燈光,使這部戲明明沒台詞(也不能說完全沒有,不過很少),卻是那麼地精彩。

首先,讓女主角從觀眾席中出沒最後再站上舞台,這一方面拉近了演員與觀眾的巨哩,一方面帶給了意外的驚喜感。而這裡很妙的就是搭配她的燈(我忘了那是叫啥燈,反正跟著她一起移動就是了XD),亦步亦趨地跟著她的身影,讓我們都不自禁地聚焦在她身上。

然後那燈光是有些意識流的。在結束之後的座談會中,馬老師說過這房間有可能是不存在的,是女主角心中的一個投射。如果是這樣,那就能解釋為什麼那個燈光會是這麼地意識流了。女主角再次不小心地把自己關在門外時,室內的燈光還是已經打開了才對。然而當她被關在門外時,照在房內的燈也熄掉了。所以,這兒的燈光根本是照著女主角的角度去打亮的~

(不過這樣子的話我還有個疑惑......為什麼女主角會被自己的心之房間擋在門外?是戒備心太重重到連自己都擋住了嗎?)

另外,女角看報紙是插入的音效及紅色燈光,某層面上也展現了這個社會中恐怖的現實。而且這些音效燈光的搭配,更讓人覺得宛如置身於那新聞之中。

上妝的動作我其實覺得很有趣,感覺很誇張又好笑。但最讓我發噱的,是在做瑜珈時不小心踢倒一面牆又把它拉回來的畫面。而那個櫥櫃拿下來就變床的變化,也讓我感到非常有趣。

最後,關於結尾,我的想法是「女子經歷一個人的苦悶,最後終於遇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雖然有異於馬老師所說的「有九成女子享受單身生活,但這些女子卻有八成期望碰到理想的另一半」,但我想,或許跟個人因素有關。畢竟,一個人心裡想什麼,眼裡就看到什麼。


副記:本次除了竹板似乎不舒服而無法前來外,我、昆蟲、九塔、波妞、泡泡魚分別都有來看。還有很多劇場藝術課時遇到的助教也有出現,我自己認識的小譚學長不說,光頭小馬助教跟黑輪隊輔也在。(對吼~他也是黑輪XD)

又記:聽說大刀桑生病了,不過最後他還是有來到現場。看他樣子似乎真的挺嚴重的,頭髮比平時亂,讓我想到被女王梳成平分頭的小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動 的頭像
    風動

    風築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