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進入下半場的總彩......

因為這樣,絕對要把下半場走位拉完。所以梅子老師一直要我們阻止她無盡的重複,免得又排不完。饒是如此,我們的午餐仍舊是稍微晚吃了,這才將走位拉完。不過,我去兩家串門子以及吃冰那場被老師點名要再修煉,也就是說狀況仍不夠好。

助教要我們作好筆記,並對此訓示再三,講了一些老師所沒提到的地方。

事實上,我想助教與老師性格應該算是互補性質的。謙哥是冷峻而清利的,所以匡匡是比較放鬆的那型;梅子雖然標準嚴格但人比較放鬆,於是一軍助教就比較嚴厲。某方面來說,我認為互補性質挺明顯的。

因為吃午餐的時間晚了,所以幾乎是吃完沒多久就要開始下半場總彩,總還有點撐的感覺啊......

不管怎樣,我們還是再下午時總跑了一次。

在周太太婚禮上的精采表現時,我往笑恩的方向望去,發現他在憋笑......XD

燻魚他們在一旁待命,倒是萬分緊繃。看的出來,她的工作也很吃重。

但壓力更大的,是另一區表演組的學分也有來,比看上半場的人還多,囧。

不過不論如何,我們還是跑完了。只是,事後被丟的筆記也挺多的。梅子老師的筆記跟我一樣,都是順著劇本順序一項項丟出來,所以數量比較多,大家都被砸得頭昏眼花~

寫完筆記後,我們到隔壁謙哥那兒上班了。

首先被磨的是三太太那段。他們的聲音,竹板的姿勢與聲音,以及在兩邊有高梯Cube的情況下穿過的順序等等,都是這段磨戲的重點XD

再來是我與陳先生的對話了。華謙老師點明重點,要我有元氣些,像阿財那樣爽朗大笑。不過這對我來說有點難度,因為我的笑聲都不大。而且也必須在有某種好笑事物在我眼前才能笑動,這一個成了我的罩門。

老師親自上台示範了一次,感覺上到不像是個豪邁漢子反而比較像市井無賴(對不起,我看到的時候真得有這種想法XD),不過肢體倒是很軟很活潑,身體的動作更是有種神奇的眼熟感。於是,我看到了出氣筒的小張XD

看過老師那麼爆笑的示範,我也再次挑戰。殊不料,明明是要對早上剛回來的陳先生說「剛回來啊」,我卻錯誤連結上下半場要對陳太太說的「恭喜」,當場絕倒。

真的,我沒騙你,真的是絕倒。根據其他目擊者指出,只見我很順地就轉了一圈漂亮的弧形,直撲在地;巧的是那時下午的陽光從窗戶灑落,恰巧從窗戶灑到我身上,成了天然聚光燈,連老天都為我打光,真是太絕了XD

女王,你的夢想我幫你實現一半了。(笑)

多嚐試了幾次,慢慢有點影子出來了。不過在講到「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時,我想到大刀給我的提議。那麼,提著袋子的手不能做洗褲的動作,那就只能做一隻手的動作。

於是我靈光一閃,自己建立了動作:在講到「洗褲」時,把手往小譚胯下一伸!

嗯,真是有我風格的動作。(笑)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是阿財聽到淑英生孩子後的反應。華謙老師提點,說以阿財的性格,首先乾薪的問題是男的還女的,一聽到淑英生男的之後自然會有所反應,而不會像劇本一樣等陳先生把所有台詞講完後才有反應。(是說劇本是你們兩位改寫的耶......結果最後叫我們不要李上面的舞台指示是怎樣=.=)

老師看中我那個拿槍的動作,示範了一個動作:聽到是男生開一槍,聽到是雙胞胎就「砰」、「砰」兩槍。只是我反駁老師,認為這不像阿財的形象。不過老師不置可否,要我開發屬於自己的做。

我覺得阿財是古意人,於是就用最普通卻也最常用的「讚」,這樣才有台灣味啊~(笑)

感覺效果不錯,因為下戲之後竹板告訴我覺得我有搞笑天份。(汗)

吃完晚餐後,先重練一次舞監相關的部份,又跑了一次整排,然後丟筆記。但不同的是,這次幫忙丟筆記的是匡匡,老師先行離開了,也許要開會討論細節也不一定。

然後,匡匡問大家哪些人要回去,因為他只有要留一個人下來,所以先看大家意見。結果除了少華,大家都站在「留下來」這一邊。其實原因很簡單,看到別人要練,自己不敢不留下來,於是彼此牽制,沒人敢離開。當然,連我也不例外。

不過,我是真的走不了。因為那神秘的「賴匡匡特訓對象」,其實就是我。(嘆)

「那我也走不了咩~」小譚如是說。

匡匡提點我聲音中缺乏的分段性,建議可以分段讓聲音表先出來;提升元氣,讓我能用出阿財該有的響亮四海聲音。

(是說,被說要四海我想起西瓜,一如練酒步的時候想起小開,雖然聽說他已經練成了酒醉之術XD)

糟糕的是我並未對丹田發聲適應,也因此一整晚訓練下來,雖得匡匡首肯了,然而喉嚨也沙啞到爆掉。這時候來之前買的喉糖便派上用場了,我回去後就拼命吃了好幾顆喉糖。

此為後話,暫且不提。總之,經過多次嘗試,慢慢捉摸了阿財的神韻及跟陳先生的互動,也不再急著下台。

終於結束了之後,大刀也過來了。匡匡跟他啦咧,我則發現竹板的劇本,想說放在這不太好,便打過去想問是否要帶回。但竹板一直沒接,所以最後我就把劇本帶走了。

匡匡跟大刀招呼後,又去隔壁交託鑰匙請他們代為關門。也因為如此,我也得見隔壁情形。只見昆蟲與海母坐在那邊十足尷尬,雖是隔了窗戶,互動之間仍有一絲不熟感。

交託完鑰匙後,我、小譚、匡匡、小柏和兩位太太就這樣先走回去了。

回去路上,大家又興起唱歌。結果不唱還好,一唱匡匡開啟追逐模式,一下鴕鳥一下老鷹,啥動物都來,弄得上半場陳太太激動非常激動XD

回到宿舍,本傷腦筋如何進去(匡匡的門禁卡先交給剛剛帶隊回去的札克了)。透過陽台招呼,才讓珊妃學姐來幫我們開門。大家開玩笑說,搞不好看到我們揮手她還會以為是在跟她說再見,跟我們揮揮手叫我們早點進來之後就做自己的事也說不定XD

幸好這個玩笑話並未成真。珊妃學姐來開門,同時也順便要出去買拉炮與碎紙花的原料。這兩樣東西是今天排練時梅子老師指定婚禮要用的,目的在於要將婚禮氣氛炒熱,跟下一幕墳場做出區別。

回房之後稍事休息,還發現札克他們買了一堆補給品,包括一大包的旺旺,比我的小旺旺多出不知幾倍啊!

洗完之後發現室友及來串門子的肥睿都不見了,但肥睿的水壺還放我桌上,心中不免懷疑該不會身陷神秘人間蒸發事件。然而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跑去竹板那寢玩少華的筆電啦~XD

真是一群沒電腦就會死的傢伙,以前我們劇場課哪有人在偷玩電腦的啊......

不過作為當時在製作節目單與海報閒暇之餘偷偷上網打網誌的我來說......好像沒資格這麼說唷~(搔頭傻笑)

總之,今天真是太累了,得趕快休息啊......


今日筆記:

01.要懂得理解自己錯誤的地方,演完後思考自己錯誤的點並將之條列。

02.該有的Cue點要記得,Cue句要大聲強調。

03.適當時候的碎詞可以增加熱鬧感,但要是有重點對白時就要做成徒具嘴型不具實聲,以免分散焦點。

04.為了避免分散焦點,其他聊天的場合要有人背對觀眾來把對話圈關起來,以免大家視覺上的注意力被分散。

05.盡力從容自在,務求如同日常生活一般。

06.無實物練習要做好,要給人足夠的幻覺。另外,開門方向也要確定。

07.要想好自救或救人之道:也就是在自己或別人忘詞或講錯時要如何救援過去。

08.將注意力放在全場,隨時注意所有舞台線。(比方說我就被周太打下舞台去了......XD)

09.背景動機可設定的有層次,先設定一個大主題(以艾先生的劇情為例,比方說愛惜自己女兒)再延伸出無數小主題(在這大主題下對少威講的話充滿一定程度的威脅性)。

10.誰說聆聽必然是空拍?那也可以有戲,聆聽也是種表演。

11.前已言之,聲音要有推出去的方向。

12.著墨不多的角色更有發展空間,勿畫地自限。

13.在句中製造換氣點,讓聲音出現節奏與音韻上的變化。



第五天結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