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中過年,只要不是志願役,這都是一生中沒幾次的特殊體驗。2012的過年,我,在軍中。


首先是除夕22日。

這天,是全連大掃除的日子。不過我與老黑這兩個傷兵要多休養,所以我們就留守中山室顧槍。

老黑想開電視,不過我認為大家都在忙我們還看電視太不像話,於是阻止了他。結果他開始唱歌,還邀我一起唱,讓音癡我尷尬非常。

一段時間後,儒哥也來中山室了。他一副理所當然地樣子打開電視,還跟我們說:「要是有人問起,你們就說電視怪怪的,我吩咐要你們檢查一下。」

這理由......好瞎T口T

然後就在我在中山室四顧之際,竟然看到蔡輪學長他......躲在鐵門後方的鐵桌之後!

有人來找他,我也不好意思說他躲在那邊,只好說沒看到他。

躲在那兒不做事,難到這就是所謂的......桌隱身之術?(汗)

除夕年夜飯,為了讓每個人吃到飯,衛哨輪值改成替補制,也就是下一班哨的人吃個粗飽後提早上哨幫前一班哨的人站一下,讓前一班哨的人去吃一下。

其實我覺得連長這招挺不錯耶~雖然弄得很混亂,不過在讓大家都吃到除夕火鍋這點還真的挺不錯的。

不過惹組長震怒了,起因在於我被蔡輪學長抓去幫忙弄表簿,結果延遲開飯時間。雖然我一直擔心,但學長堅持說不弄完就不去吃,結果一向好脾氣的組長都暴怒罵我們拖延大家開飯時間。

不做也會得罪學長......你說要我怎麼辦?(淚目)


然後是初一的23號。

一早就很輕鬆,大家集中在中山室看電視。不過......我們戰術排還是要上去做保養T^T

然後除了前幾天營長來發的紅包之外,士官長與輔仔也給了紅包(真意外),還有獅頭犬組長也送上刮刮樂當紅包。好像有人有刮到錢,不過我還是一貫地沒偏財運,所以就甭提了~

中午,意外地家人都來看我了。我很感動,感覺像是被關了很久遇到有人探監一樣。尤其他們還帶來零食與比薩,實在讓我感激涕零啊!

美中不足的是我不知道可以帶家屬逛生活區,只要不進入裝備區就行,導致我們都困在狹小的生活區。唉唉唉~

然後第一梯放假的人回歸,換成第二梯。這一梯放年假的人之中有個舒服學弟,他還一直很欠打地說:「我今天放假唷~我今天放假喔~」

你還說!(踹)

然後晚上是烤肉大會,吃超飽。不過又加買那麼多,難道傳言是真的......還會有第二次烤肉大會!?


初二,24號。

今天下大雨。難得過節那麼輕鬆,卻是這種天氣,怎麼不在平時下雨呢?(誤)

跑去連辦抄假單,結果被叫去工作,變成連辦業務士,囧。

晚上吃火鍋~還有丹丹及飲料,好久沒吃那麼豐盛啦~春節真是太好了!(笑)


初三,25號。

今天吃牛排。雖然沒有外面的那麼好,不過也是很難得的享受了,感謝伙房的弟兄!

然後聽高飛學長在那邊自吹自擂就覺得很好笑,明明自己才是出最多包的人還這樣自誇......(汗)


初四,26號。

今天還是一樣,不是在看電視就是玩XBOX。不過我出來拿個東西,卻在中途被博哥攔截,要我去寫在訓資料。

我說......那個用來應付上級用的假資料,之前沒在關心,怎麼現在開始逼了?(汗)

聽說,這個假資料的用途,就是在以後要是出事了可以拿來說「我們有給他們訓練喔你看考試都考過了出事了不是我們沒教好」之類的屁話。換言之,我們真有點像是在自掘墳墓的感覺......(汗)

然後下午時副連在中山室跟大家玩瑪莉歐,超嗨的!


初五,27號。

又吃火鍋~這週胖不少唷!

然後看別人玩遊戲還蠻好玩的,只是現在遊戲都3D化嗎?我還是喜歡格鬥天王啊~


初六,28號。

開始回歸一般作息了,有點不太習慣。不過......我的年假要來啦!(振奮)



總結:連上新年挺歡樂的,又是大餐又是電影又是電玩的,集合也少。可惜這樣的好日子只有這幾天......(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