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小七業務其中一項是店到店的交貨便服務。只要包裝好後去ibon按一按,印出交貨單到櫃檯結賬,我們會幫忙將單子貼在商品上。凌晨時會有人來收,大夜班負責處理交貨事宜以及接收從別家店交到我們店的貨物(所以這邊細節我就不清楚了),等著它們的收件人來領取。

這是一向很方便的服務,寄件的收費也比宅急便便宜(不過差別是寄到店裡你要到店裡來拿),所以寄的人相當多。有些人甚至幾乎每天來,我懷疑是專業網拍人員。

其中兩個人,不僅來的頻繁,而且每次又大量。一看到他們就知道要努力給放貨物的架子挪空間出來了,要是兩人同一天來就更慘了!於是乎,我給這一老一少取了個稱號:「交貨雙魔」。

雙魔之中,少者是一個臉上有些麻子、帶著眼鏡的靦腆少年。其實他應該不算少年,感覺應該跟我差不多年紀,只是臉讓我想到年輕人。他總是牽著一檯拖板車,車上載滿貨物而來,一件一件放在櫃檯桌面上。若不是刷完條碼趕快先搬開刷下一件,很難刷全部的貨物,根本是淹沒在貨物中了。

不過貨物多歸多,至少他自己有先把交貨單貼好,而且人也很有禮貌,不會亂催。另一個老的,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老魔同樣有戴眼鏡,只是身高比較高,有些魁梧。神態嚴肅,聲音洪亮,雖然會說謝謝,當我們忙時也會自己跟我們要黏交貨單用的黏袋來自己貼,但態度就很橫。當他有問題時,他會要求優先處理,擋在後面一排客人前。當然,依照順序是先處理他沒錯,可是有時那個問題不是一下就能解決,他還硬是擋著要求處理,而且還一次擋兩個人,讓我與搭擋店員都無法幫其他客人結賬。雖然一開始他有道謝讓我曾對他稍有好感,但在那之後我就很不喜歡這個傢伙了。但看他神情,我敢打包票他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啥不妥。

 

其實交貨的客人很多,各有特色,甚至有來要箱子的,但印象特別深的就這兩人。對交貨雙魔,真是有些兒麻煩啊~(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