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客人需要的只是一個傾聽者。一旦我們表達出有興趣的樣子,他們便會說得不亦樂乎。

記得以前聽老爸說過他與乘客抬槓的內容,那時還在想誰那麼無聊跟不認識的人聊那麼多。不過後來想想,或許正因為不熟,或是生活交錯的只有搭車那段時間,才能肆無忌憚地放言。

或著,他們只需要一個說話的對象。

有一個常來買晚報的老伯,不時會對頭條發出一些如「啊油價要漲了政府搶錢」、「股市漲了不錯啊」、「這個少年仔那欸按呢」等等之感慨。我也「對啊對啊」、「嘿啊」、「就是說啊」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

還有個阿伯,聽出我台語「無練轉」,在那邊指導我台語十幾分鐘,讓我哭笑不得XD

有個阿嬤則跟我宣傳她的政治傾向,一再跟我強調「某某黨禍亂台灣」等等。我也不好意思表態,只好維持中立地唯唯喏喏,就這樣給她應付過去。

咦?好像都是老人?

嗯,我想可能是他們有比較多的時間閒聊,或是這個年紀比較愛說話,要不就是這時候比較沒人願意傾聽他們吧?

人嘛,總需要傾聽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