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週五晚上的事情了。

以前說過,有個韓琛老伯,其嗆無比,除了結帳用碎零,看他排錢盤還會怒嗆,是一個非常討人厭的客人。

在上一次衝突後,他又失蹤了一段日子,使我一度懷疑是不是上次的衝突使他不再來了,心下不免有些歉疚。

一段時間後,他突然又出現了。雖然態度還是很差,可是偶爾還可以,所以我一度認為我們達成和解的共識了,不怎麼在意。

然後週五那天,我在拼命結帳時,那傢伙又來了。

琛:七號!

我:硬殼還是軟殼?

琛:(大聲地)七號啦!什麼硬殼軟殼你是聽無哦!?

我:⋯⋯⋯⋯(怒)

 

據說當小七店員可以修練耐性及應變能力,但對我而言恰恰相反。除了反應力退化外,我越來越容易生氣,也越來越無法控制自己。

於是我也忍不住大聲起來(你在大聲什麼啦),用聽得出來很不爽的語氣大聲喊說多少錢;他拿出錢幣丟在桌上,我雖不敢把找錢也丟在桌上,但我大聲吼道收你多少找你多少,然後把零錢與發票及菸重重壓在他手上,之後馬上轉身替其他客人結賬。因為沒再看他,沒注意到他後續反應,只是非常不爽而已。

哎,我真的覺得我果然不適合這一行⋯⋯(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