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怎麼搞,我變得相當暴躁易怒。老媽和我誤會一場,我也仍是
不爽個半天。我還邊發怒邊想著:"別人心情不好時我去問話被掃到風
颱尾,那我不爽也要對週遭的人不爽"。竟然有如此的想法,我很慚愧。
但我就是"自己懺悔容易,改過向善困難"的那一型,所以我也許還是不
會改變吧?

分數出來後,發現要上國立大學有點困難(其實不只有點)。但,我想還
是算了。反正重考不見得較好,而不甘心又能怎樣呢?所以,現在只要思
考要填哪所大學就好了。

如果是我出考卷,那麼大家都能拿高分。
是我出考卷嗎?不是。
所以分數依然高低起伏。

如果是我改考卷,那麼我能拿不錯的分數。
是我改考卷嗎?不是。
所以我依然不是考得很好。

如果太陽不再出來,那麼我就要為我的情形感到悲哀。
太陽會出來嗎?會的。
所以我仍然要笑看人生。


上面這篇改編自痞子蔡"第一次親密接觸",用以勉勵所有考不好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