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七的咖啡機,通常都是設定好的。雖然刻度可以調,不過太麻煩了,除非刻度跑掉要不然我們通常不會改。換言之,出來的量跟比例是固定的。所以我們不喜歡人家搞啥少冰補奶之類的,因為那會破壞比例。

咖啡機中有個功能,就是會在閒置時不定時放清水清理吸奶管,避免因為奶泡卡管導致鮮奶出不來。不知道它是怎麼決定要不要沖的,可能是對吸奶管有感應,也有可能只是隨機吧?

前提說完,開始正篇。

某天,有人點了冰美式。美式泡起來要時間的,於是我把杯子放在咖啡機下讓他泡,繼續結賬。

結完帳後,我一個轉身,卻發現那杯美式滿了出來。

怎麼會這樣?難道我按到熱美式?可是也不會滿出來啊?

看了一下杯內顏色,我大概猜出來是怎麼回事了:可能是泡完後沒多久咖啡機A進入自清模式,所以就免費加熱水加到滿出來了⋯⋯囧。

我小心翼翼端去倒掉,還是被稍微倒掉。拿杯子放在咖啡機B下重做,清理善後。

好不容易清理完,又有一波客人上門,連忙結賬。

結完之後,就在我回頭看向咖啡機的瞬間,我發現⋯⋯

靠!咖啡機B正在自清模式!

⋯⋯所以說你們兩檯咖啡機是一起來玩我就對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