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怎麼瞬間跳級了?

沒辦法,畢竟不是每堂課都能順利開課,而且有些店長覺得其實不是很重要,所以就跳過了。

這堂課分兩天上,還是在我常常去上課的那間門市,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其實這已經是好幾周前的事了,只是因為很多原因,現在才補敘。所以有許多細節已記不清,企請見諒。)

課程開始時大家又是自我介紹。其中有兩位大哥這三天都上大夜,換言之他們一下班就來上課,下課後頂多休息個六小時(還不計算騎回他們店內的時間,據說他們倆人的店在淡水跟北投),又要上大夜,然後第二天維持這樣的循環⋯⋯

嗯,我真慶幸我們店長沒這麼惡質。(嘆)

一開始要對付的,又是那萬惡的POS。只是相較於上次只是教按哪按哪,這次多了分析的部分。不過說到商圈情報⋯⋯我們老大有去搜集嗎?(汗)

這些情報分析教滿久的,也看得出來他是很重要。不過對我來說我覺得效果有限,個人認為其實效益不大。

中午吃飯後到附近散步,順便繞去電影院看看, 想說下課後去看個片子之類的。

下午再上一下POS課程,然後我們就又練了一次話術。由每組最資深的人帶動唸,大家一一重複念那些話。

嗯,為客人服務是該有禮貌啦,不過我覺得越唸越覺虛偽,有點不痛快。

憂質服務課。老師播放錯誤示範影片,讓我們抓出片中店員錯誤的行為,提出糾正。

重點就是將心比心,給予賀人尊重,讓他們覺得被服務到。

嗯,這我同意。不過老師說了句「同學,將心比心,很難嗎?」

那個,老師,你應該先問:「人客,將心比心,很難嗎?」

最後是情境演練,各組抽狀況演出。搭檔的正妹除了已有男友之外都很不錯,搭擋起來也好。可惜的就是抽到的主題是客人微波完食物後不要,這觸及到我的舊傷⋯⋯(吐血)

第一天的課程就這樣結束了。我收拾背包,走向電影院,準備看片⋯⋯

店長打來,問我能不能來上班。

「啊⋯⋯好。」

坦白說我本想拒絕,不過店長晚班接大夜實在太慘。只能說⋯⋯幸好我還沒買票。(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