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上週的事。

上週,我首次與新同事丁丁搭班。聽說丁丁是老經驗,所以某些事處理起來算快。不過有些事卻很不熟,我猜想是不是跟ADSL一樣已經離開一段時間,畢竟小七服務日新月異,一段時間沒做就搞不懂也是很合宜的。

丁丁他能做晚班及大夜,然而他不像高文佳在附近,不像雲日自有租屋,他是住在學校宿舍,自也受宿舍門禁時間所限。所以當他上晚班時時候只能上到十點。作為他的搭擋,也就代表我需要獨撐一小時。

店長:「只有一小時嘛,加油,撐著點。」

問題是這一小時不是普通的一小時。這一小時要上貨、打掃、交班。打掃還可提早做,但後兩者卻無法,更不要說我們的客人都很愛在這個時間來,像是為了搶新鮮貨一樣在這段時間內像喪屍一樣不斷湧入,一人絕難支撐。

丁丁承諾如果或在十點之前來會幫忙上貨,而且表定時間也該是九點半來。然而依照之前的記錄來看,要貨物在十點前來很有難度。


而這一晚,狀況也真不少。先是寄貨魔人跑來寄一堆東西,再來有個外配來寄了七個東西。外配不懂中文我幫她寫也是應該的,可是一次寄七個,又有一些寫到一半才說是低溫害我重寫,於是花了我不少時間。偏偏這時有位智能不足的大叔來問事情,纏住了丁丁。雖然他智能不足很可憐,而外配不懂中文也需要幫忙,我實在不該這麼說,然而他一再跳針地問,結果我與丁丁都被卡住,後面的客人卻越排越長,讓我也越來越不耐煩。

幸好那外配還算明理,答應讓我先去結賬,我便去旁邊結賬。結果結賬過程中,有人拿了發票沒注意到硬說我沒給,結果爭執又花了一點時間,整懶趴火都快捎上來了!

然後好不容易,兩邊狀況都排除了。結果寄貨魔人又來寄東西,還質疑剛剛有東西沒刷到。好吧後來證明確實我們忙中有錯,但一連串的事情讓我已經失去耐性,那當下真的很不爽。


終於,十點了。果然貨物依然沒來。丁丁就這樣走了,還是跟他女友一起走的,馬的提早走還閃我!(怒)

十點半多一點,貨物姍姍來遲。這代表我要半個小時內上或交班,當下很想罵人,可是送貨的物流人員也很辛苦,實在不好意思罵他們,只能在心中幹譙。偏偏這一天貨物又進很多,我在心中質疑著這是在玩我嗎,乖乖地開始補貨。

十一點十分,遲到的大夜來了。不過沒關係,反正我還沒交班。

我本想請大夜交班,我專心補貨。不過大夜是代班的,不知道我們這邊怎麼交班,所以他說他補貨我交班。

結果他補到一半去上廁所,於是我交完班繼續認命補貨。補了那麼久,我懷疑有些東西已經不冰了。依規定如果一時無法補完應該先冰進去,避免退冰而導致物品不新鮮。但吾實在沒那個心力了,只覺得好累好想睡,如有不新鮮也只能隨他去了⋯⋯(遠目)

補完貨後收起垃圾袋,卻發現不知道哪個缺德的把垃圾桶往裡面推,以至於後面丟垃圾的都空投,放垃圾桶的櫃門一打開垃圾便掉了一地,湯汁留了一地。

幹⋯⋯我真覺得自己今天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了。(淚目)

終於,所有東西都清完了,進水箱補貨也補完了。一點半的時候,我終於離開店。


現在想到那天,我依然很怕。希望以後如果跟丁丁搭班時,那天貨物能早點來,或是少一些。

幸好這週跟他搭的是小溫。(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