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學期,我得知了兩個慘絕人寰的事。一是我要延畢(其實這不算新聞啦......),二是我沒抽到宿舍。正所謂有招就有破,我決定要拼開學的候補。雖然,那要等到新生入住完畢的統計結果出來。然而,延畢還要注外面,感覺會花很多錢啊!

我想,我還是待到抽宿舍結果揭曉再回學校好了。反正我只有文學史是必要的,而老漢的個性是我翹了都沒關係的,反正考好就好。

然而,因為社團人手缺乏,我還是在十一號回到東華。

那麼,到候補宿舍前的這段時間,我要住哪呢?

我有想過像小學妹一樣找認識的人家借住,那時我所知道可借住的男生大概就是豆花跟小譚學長,女生......算了,雖然我還蠻想找個女的同居(誤),不過太尷尬了。

但是,我想說這樣似乎太麻煩人。兩周的時光,可不是像上次一樣只借住個兩三天就能解決的。

於是,我對每個問的人都說我住在朋友家。但實際上,除了跟同樣是等待候補宿舍的小學妹透露過之外,沒人知道,其實我是住到文學院的自習教室去了。

住自習教室的睡眠方式很簡單,不想睡地板就三張椅子拼在一起。雖然這樣躺會腰酸背痛手腳發麻兼睡眠品質不佳,不過倒還可撐得過去就是。

不過,開學之後每天早上七點多時會有阿姨來打掃教室,這也就逼得我不的不在那時候起床。

嗯......某方面來說,算是養成早起的好習慣啦XD(雖然是凌晨三點睡時也一樣時間起來就是了......XD)

真正最麻煩的,其實是平時有人上課的時候。遇到這時我就苦於思考把我的行囊藏哪裡,畢竟拿了一堆東西到處晃也很奇怪對吧?

等到藏好之後,我就跑去計中或圖書館打電腦,就這樣過了一天。

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比方說下雨,或是......不是上課卻有人要使用自習教室的時候。

13那天,某系拿自習教室來辦期初茶會。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又不想承認「啊,那個包包是我的,我住這裡啦啊哈哈哈~」。

所以,我遠走他鄉。

後來,我有一條褲子跟一個白色隨身碟不見了,但跟那一夜有沒有關係?還是跟游泳池有關?這一切都還是迷。

是的,游泳池。住在自習教室最大的問題就是洗澡,所以我決定跑去游泳池那邊,靠他們的設備洗澡。不過進去要三十元,為了值回票價,我洗完後還是要游個幾圈才再去洗澡,然後離開。

游太長久或大力的下場,就是第二天手很痛XD

然而,衣服有限的我需要洗衣的地方。所以,我挑上了它,『見好就收』洗衣店。

「兩天後來拿。」老闆說。

周四,門窗緊閉。

周五,門窗緊閉。

周六,終於開了,可惜是在下午。那堆送洗衣物中我想在門諾表演時穿的衣服就這樣跟我無緣了,而且還害我花了大量力氣去借適當的衣服來代替。

雖說因收入不佳找其他工作來忙忙到無法回來開店也是情有可原,不過搞成這樣子,我實在很想叫他的店也見好就收算了......

住自習教室的不便與噩夢,還遠不止如此。

颱風來的這段時間一整個被困住。無法洗澡的我甚至想要不是風太大乾脆去裸奔算了,免費的天然沖澡。幸好我不算是想到就做的人,不然依照幾分鐘後管理員出來是茶颱風災情的情況來看,我大概會以東華之狼的名聲被送去警局。(誤)

颱風的夜晚雖多虧泡麵而暫時有地方打電腦,還跟他與學長出去吃消夜(結果巧遇之前才在線上聊天的小學妹及喜樂,害我又被閃了XD)。不過回到自習室後低阪都是水,因為樓上的自習室滲進水後又因豆腐渣工程(誤)而滲水下來。我的腳被泡的好痛,深怕要是傷口被感染變成蜂窩性XX炎怎麼辦。

睡覺時將鞋子收好,因為地上的水太多了,我擔心起床後我的鞋子不知道飄到教室內的哪一個角落去。

第二天起床(雖然是睡椅子還是要稱之為『起床』XD)後幫阿姨打掃,突然開始想起以前國小大雨後幫忙掃水的情形。

啊,真懷念~(遠目)

辛苦了半天才總算是清掃完,再看阿姨們還要去掃樓上那間,頓時覺得他們實在是很辛苦啊~(遠目)

可喜的是,由於終於拿回送洗衣物,有外套可以當被子蓋,不用像前幾天一樣沒有被子了。

就這樣,一直到了24號。這段時間裡,每個晚上都隨機拿椅子拼湊來躺,害我脖子痛痛地,像是扭到一般。為了怕行李被拿還藏櫃子裡,然後自己提了一大袋到處趴趴走。

但,當我在幾分鐘前看到候補宿舍系統的那一剎那,我感動到快哭了。

因為我抽到宿舍了。

爹,娘,祖先,感謝你們!(喜極而泣)

再見了,自習教室,我會懷念你的。

還有,親切的打掃阿姨,再見了。


爽啦~~

(聽說小學妹也中了,可喜可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