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在富奸前,曾提到我們店裡遭遇內賊的事情嗎?那時,我們店內氣氛低迷了一陣子。因為缺乏大夜,那段期間就飛機頭跟店長兩個人在撐。好不容易終於有了大夜紫羽,哪知大夜這個職位像是被詛咒了一樣,第二次內賊事件,就這樣發生了。

其實詳細過程我也不是很了,只是有一天店長突然傳群組訊息,說紫羽不再是店裡的人了,不能讓他進入倉庫,並要我們只要他一來店裡就立刻通報。

我一開始忐忑不安,因為紫羽來店裡沒幾週,店長都還沒把他加入群組(也幸好如此,不然這則訊息發佈恐怕只能用私訊XD),怎會這麼快呢?難道是他做幾天就受不了,恨不得走人?還是說⋯⋯

因為前一兩天發生了人妻的那件事,害我忐忑不安,甚至以為店長該不會是暗示我什麼吧。(至於人妻事件是啥,日後有機會再補上)

上班後我才知道了那封訊息的原因:紫羽,是另一個內賊。

不同於裏切者偷的是店內的錢,他偷的則是其他員工的錢。

是怎麼察覺的我不知道,總之是早班的黑高帥與高文先發覺金錢有少,於是他們開了監視器來看,才發現他的罪行。通報店長後,他們決定設局抓人。也就是說,紫羽本身並不知道他已經被我們防備了。

仔細想想,其實我有點怕。現在事後想起來,紫羽常常因各式各樣的原因在其沒上班的時間留在店裡。不是沒帶鑰匙,就是想在店內睡覺等等。不管怎麼說,待在店內時間長得有點異常。雖然我以為那是愛店之心讓他如此投入,在其罪行曝光的現在想來,卻是處處蹊蹺。

更糟糕的是,其實我很少去記住自己錢包放多少錢,所以是不是有被他偷到,連我自己都無法確定。用攝影機也頂多確定他有沒有偷,但偷多少卻無法抓出一個精準的數字。

不過,往事不可追,當前還是逮人為要。

當晚,老慣例,我吃完晚餐後卡櫃檯,換小溫進去吃。就在這時,紫羽出現了!

我裝作若無其事,進去放錢包,想趁機打電話給店長,卻發現小溫已經傳訊息給店長了。我猜可能小溫吃飯時在滑手機,看到紫羽進來馬上傳訊息吧。(事後問過小溫,如我猜測)

雖然擔心裡面情況,卻又擔心頻頻進去會引起懷疑。一個躊躇,突然客人就源源不絕而入,只好專心應對。

警察來了,進來問店長在不在,我說還沒來,內心卻十分焦急。我想裏面能看到監視器畫面,警察就這樣無謀地直接進入,難道不怕引起疑心?

我一直用眼睛看向裡面,向警察示意犯人在內。我不知道警察有沒有注意到我的示意,總之店長沒來他們也無責闖入,於是又出去,然後和另一個警察進來,在店內徘徊。我只能在內心暗罵是豬隊友,空自焦急。

我本來動作就稍微慢了些,一心多用,更是慢了些。結果客人排很多,小溫只好出來幫忙。若非這時已成必困之局,我可是另一個豬隊友了。

最後,警察來到,把人帶走。受害人之一的高文與黑高帥也跟去做筆錄,見證了這次大義滅親的事件後續。

是的,這次是店長與他老婆的大義滅親。因為,紫羽是ADSL的堂弟。當初與家裡吵架而離家出走,生計無著落;正逢店長缺大夜,ADSL便薦他來此。誰也沒想到,竟會演變成今天這種難堪的局面。

據高文說法,紫羽的父親從南部趕上來(咦?跟我同姓又都是來自南部,該不會同宗吧XD),對兒子的作為悲憤交集,甚至在警局踹自己的兒子。我聽了有點傻眼,感覺有鄉土劇的風格。

雖然他太激動了,但這也難怪了。因為紫羽犯下的罪,並不僅只偷錢。紫羽待在店內時,會偷喝店內飲料而沒結賬;除此之外,他如此窮困的原因之一,還是花太多錢在遊戲點數上。而他更在沒結賬的情況下私刷點數,造成店內的損失。可以說,他的罪行比我想像中來的嚴重很多。

於是,店長恢復了上大夜的生活。而這次事件,也對我造成了兩個影響:其一,我那時預定要雙十回去,這下人力更緊繃,害我一度以為無法回去參加同學婚禮了。

其二,大夜再度缺人,ADSL以苦肉計攻我心房,意圖要我答應幫忙上大夜。可恨我雖知道我沒答應之義務,但就是放不下,終於在店長答應一個月只會讓我上一次大夜的情況下答應了。也就是說,這次事件讓我成了兼職大夜。

世事變化一環扣著一環,哎~(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