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我請了三天連假。不是因為他原本有連假,而是因為我要回高雄一趟,怕行程太趕。

由於那時我正在積假模式,能少休就儘量少休,所以預定這三天連假時有點怕。後來店長說這天管休時,差點沒急暈過去。再後來,又發生第二次內賊事件,人力吃緊,更讓我擔憂。

幸好,最後我還是有休到,踏上回家的路程。

比我自己預料還來得早地回到高雄,距離與阿豪約定的時間尚早,我先走去解決內心的疑惑。上次去買怪獸卡,我就覺得那家書店很耳熟,很像是竹板以前提到她工作的地點,特別去觀察一下。結果雖然沒買卡片,但證實了我的記憶無誤,在那邊看到竹板還啦咧了一下,啊真是好久不見恍如隔世啊~(茶)

與阿豪在大東麥當勞相談甚歡,久久來這麼一次,也好。

這地方,以前有跟小白來吃過。現在在這邊跟阿豪聊天,不自覺地就想到小白。場景帶動記憶,不是嗎?

第二天,就開始了這次回來最主要的目的:參加喜樂與小學妹的婚禮。一個是同學,一個是家族學妹,以前也常常抬槓。突然間他們就走入婚姻,加上軍中同袍阿正的婚禮,以及更久以前的梅子還有更更久以前的呆慈⋯⋯

或許我心靈的時間還停留在少年時期吧,總覺得那是遙不可及的事情,覺得那應該是很久遠的事情,一切都是那麼地不真實。

這次遇到了阿飛,他也依然都不變,不過熱絡場子的功力精進不少,很適合當主持人。(笑)現場認識了幾個新朋友,不過宅者我眼中只有正妹,其他男的就沒有很記住了哈哈XD

啊對了,教會的婚禮感覺有點累,牧師證道時我差點睡著,那果然跟我有距離。花童很有趣,是小女孩把小男孩拖進去的,然後結束後小男孩就躲回他爸身邊,這大概是個肉食女草食男的概念。(笑)

另外就是小學妹打扮得很漂亮,果然新娘子都是要漂漂亮亮的,害我都腦補喜樂掀起她頭紗時她嬌羞的樣子了;不過她致詞時,那個大剌剌的語氣,嗯,沒錯,還是我認識的她。(笑)

婚禮結束後轉移戰場去吃飯,還不錯吃。宴席上播了一段影片,說來慚愧,其實我到現在才知道喜樂那時有受傷。仔細想想,那時我重心在社團,跟班上的聯結除了大一的路跑切西瓜跟惡靈古堡,還有短暫在迪西醬手下待命外,就只有大三送舊時跳籃球火,好像真的有點少就是了。(遠目)

不過影片中的小學妹感覺真好拐,幸好影片是精華版,不然我想到以前小時候都會教我們「有陌生人搭訕不要靠近不要上車」的事情了。(笑)

聽阿飛說喜樂以前有做過壽司(雖然不好吃),原來喜樂真的是走在自己堅定的道路上,而不是突發奇想。堅定自己的道路是很困難的,我為他感到慶幸,更希望他們這一刻的幸福,能永遠持續下去,一同揚帆面對人生的驚濤駭浪。


第三天,週日,閒閒一上午,然後下午搭車回到臺北。

其實本來想說週一早上回去,然後馬上上班之類的,因為本來達達跟我約週六下午婚禮之後要出去逛,然後最初我覺得週五回來就很晚了所以跟阿豪約週日。但後來阿豪改約週五,我想說反正趕上了然後也沒約就答應了。結果達達改約週五下午時已來不及,所以我跟達達失之交臂。週日行程更空了出來。為了不用太趕,我便先回臺北了。

其實,也繡好沒約週六下午,因為那天回到家都七點左右了⋯⋯(遠目)


就這樣,雙十三天連假結束,我又回到日常模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