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的夜,我們社區停電,卻給我帶來莫大的不便。

在那之前,先說一件事。某個晚上,飛機頭聯絡我,說希望我跟他換班。換言之,週六那天,他晚班,我早班。

雖然這樣我就要晚接早,但我想說達達週六上來,我早班回去還能打掃,這次的換班對我來說並非全無好處;加上他先前連休六天,如此要求必有苦衷,說不定是出去旅遊需要時間休息。既然對我們都有好處,於是我答應了他的要求。(事後我才發覺我忘了他還要上課,不可能整個連假出去旅遊,是我想太多了)

然後週五那天下午我出門時,我才發現門上貼了一份公告,說週六凌晨零時至六時停電。

殺小?停電怎麼前一天才說啊囧!

急著上班的我沒仔細記住,就這樣去上班。然後下班後也沒馬上回家,照樣處理好所有事才回家,那時已經接近十二點了。

然後當我抵達社區時,整個社區一片漆黑,我這才想起來:靠,停電了!

我靠著手機的光源,在黑暗中一路摸索,找到住家,開鎖,上樓。漆黑的樓梯,難以預料的路,都加深了恐怖感。

開了鎖,我走進家內。這時,嬰兒的哭聲響起,在黑夜中格外恐怖。雖然知道是後面那戶人家的嬰兒,不過還是很可怕啊!

沒多久老哥也回來了,看來他是去看電影回來。我們聊了一下,我就去用冷水擦一下身體然後睡了。沒辦法,停電後熱水器無法做動。

結果,之前明明有幾天很冷,偏偏這天變熱了;加上沒完全洗乾淨的汗漬黏膩感,讓我翻來覆去始終不得眠。結果老哥的鼾聲反而先響起,隔了一扇門我都能聽到,囧。

好不容易意識漸漸散離,突然又感受到身體動彈不得,身上感受到一股沈重壓力。同時,嬰兒又哭了起來。

我雙目緊閉,眼內的黑幕映閃一道光影。不敢開眼,雙手指尖勉強結成蓮花指;口無法出聲,只好在心內默念不知道啥的經文。

也不知過了多久,身上的壓力消失了。我喘了口氣,看一下時鐘,快六點了。我準備一下衣服,電力一恢復馬上洗澡。

結果這天早班超累,回家也沒精神好好打掃,可以說是全面皆輸,哎。

而那一晚因太熱而脫了上衣睡覺,卻可能因此而引發新的危機。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