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藏和悟空一路西行,前往西天取經的道路。

中途,突然出現肖想吃唐僧肉的妖怪,攻擊師徒倆。

唐僧慌張,連忙命令悟空護駕。

悟空抱怨:「師父,這個頭箍弄得我好疼,叫我怎麼專心應戰呢?」

雖說如此,悟空還是擊退敵人。

師徒休息一下,又復西行。

走了沒多久,又遇到妖怪攻擊。

這次,唐僧為了要讓悟空發揮全力,就幫他把頭箍卸了下來,再讓他去應戰。

誰知,這次悟空輸了。要不是悟空跑得快,拉著唐僧一起溜了,恐怕師徒倆都成了妖怪的盤中飧。

「徒...徒兒...」唐僧氣喘吁吁地說:「這次的敵人強到讓你盡全力都打不贏嗎?」

「師父,」悟空平靜地說:「你還是把箍兒給我戴上吧!沒了箍兒,我總想怎樣打都可以,反而越打越隨意,一不小心就敗了。」

---------------------------
這雖然是我的一個夢,但卻有些涵義。限制,是人所不喜歡的,有時更是因畫地自限而壓抑了自己的才能。但有時,某些限制,卻是成了我們變強的原因。從這方面來看,限制也不盡然都是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