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游老師的話,講到信陵君的窮途末路。那時,她就嘆說:「信陵君其實可以不用選擇這種結果的。但他卻鬱鬱寡歡,選擇關起門來和食客一同灌酒,灌到終於死亡的結局,這一點是十分令人惋惜的。有時人會因為別人而牽引到自己的情緒,或著因為分手而一厥不振,讓自己一直沉迷下去。這一切都是自己選的。可以選擇走出,也可以選擇沉迷。要記住,有怎樣的結果,都是自己所選擇的,決定權操控在自己手上。旁人勸他『哎呀你就不要去想他啦』或『將他丟到一旁就好了嘛』的都無效,重點是自己要能想開。」

那天,聽到這番話,我如遭雷擊。老師,說的好,你說的真是太好了!

是啊!旁人的勸告,只是補助,只是拉一把手。要爬起來,還得靠自己。

無間道中有一段我最喜歡:
(回憶)
韓琛:人家說我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可是我不同意。我說,這條路都是自己選的。要怎麼做,你自己選。
(現實,韓琛亡於劉的槍下)
劉:你選的!

是的。

無論怎樣的結果,無論多糟的終局。無後悔,無怨尤。

這條路,自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