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有一種怠惰症:接到一個任務覺得「不急嘛反正還有時間」,繼之「今天有點累偷懶一天」,再來「糟糕好像有點脫到提不起勁去做」,「慘了快來不及要衝刺啊」,最後「糟了來不及了好吧先放棄尋找下一個目標」。

嗯,我知道這是錯誤的,但目前為止我還是不斷維持這樣的循環。

其實這一點以前就隱約有感覺到了,但以前的症狀比較不明顯,也比較少發生在投稿這件事情上,於是我得過且過地迴避掉了。

開始第一份工作後,寫得越來越少,連網誌也荒廢了。當然,工作導致時間與體力都變少也是原因之一,我也把責任都歸咎在此。

辭職之後,我腦內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能不能,真的靠文字吃飯?

如果是一個很勤奮於筆耕的人,這是有可能做到的。不幸的,我小看了我的惰性,也高估了自己的能耐。雖然有投稿,但結果卻是不如人意,捫心自問實際上有花在寫作投稿的時間大概不到一成。直到即將再就業的今天,目前仍無法克制這個阻礙。

決定再就業,最直白的原因就是沒錢了。不僅沒錢,其實還借了不少。但另一方面,也是給自己的一項考驗。目前已先恢復寫網誌的習慣,慢慢補一些讀後感與遊記。等到新工作上手後,在工作、網誌都能兼顧時,慢慢挑戰兼顧寫作。

 

這一次,希望我能克服自己的魔障。加油啊,我!

 

......前提是新工作能順利上手啊~(查)

決定再就業,除了錢用完,也希望能在習慣了有工作後的做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