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上班。

一切變故,都發生在昨天晚上。那時,老媽在外面散步,我則打我的電腦。

突然,電話聲響起。我連忙去接,原來是小阿姨打來的,指名要老媽聽。

「可是她在散步耶!」

「不管,你叫她進來聽就是,是很緊急的事!」

聽他這麼說,我自然不敢怠慢,連忙去將人找進來。

「記住,我電話沒掛上啊!」小阿姨說。

找到老媽,把她叫進來,之後我便回去打我的電腦。

後來,老媽與阿姨便都出門了,直到很晚才回來。

後來我才知道,外婆跌倒了,所以他們趕回去。

老人是很脆弱的,許多我們年輕時不在意的傷,對老人都是莫大的影響。

說實在的,老人家獨居是很危險的事。不管出了什麼事,只怕都無人照應。就算是一個年輕力壯的小伙子好了,突然間死在屋中,只怕要等個三、四天才有人會注意到吧?

所以老媽和阿姨都勸她搬過來住,但她就是遲遲不願答應。或許,一來是不願意給孩子添麻煩,二來也是要陪著外公的回憶吧?

到了今天,老媽要陪外婆去檢查,工作自然得請假了。所以我也待在家中,享受這賺到的一天假期。

結果老闆娘打來,想要烙人,乃是今天去者過少之故。而東瀛人週五要驗收第一批貨,而第一批貨有一千件。加上昨天的事故,要完成可說是難上加難,也難怪她會急著烙人了。

雖然老媽以我沒機車無法自行去的理由幫我請假了,但她還是打了三次的電話來,看來真的很缺人。

晚上時才知道,粉紅衣做了一天就不想做了,乃因腳被刺傷流血之故。但,當老媽昨天看到她穿涼鞋去時就警告過她了,怪不得人啊!

像我也是常常出現傷口的......(茶)

附記:晚上才聽說,外婆他不是昨晚跌倒的,只是隱忍到發腫才講出來。我想,她或許是擔心女兒們知道後會著急與擔心吧?

唉,天下父母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