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時,同伴們會閒聊。以前在小七時如是,現在亦如是。不同的是,不知道是年齡不同,抑或是話題不同,或著是工作能力不同,總之我就是無法融入地一起聊。工作兩個禮拜下來,除了工作上的請教與禮貌上的回應外,我與他們其實少有對話。

不過,偷聽(其實也不算偷聽,畢竟他們也是光明正大地講)他們閒聊,也算是件有趣的事情。

其中,對於帶我的聽眾君,這兩週聽下來的映象就是有兩個小孩、當兵時役期是兩年、有自己種菜偶爾拿去賣、家內整修時自己動手並油漆。他還會跟其他阿姨聊菜的生長狀況與種植心得,互相交流種菜概念。好像不只一個人有自己種菜,有一位似乎老家也在高雄的阿姨也是。

抓到了,南北菜農大串聯!(誤)

 

關於我對他的認知,後面這兩點,讓我想到了老爸。

我基本上是不反對麻煩別人的人,雖然自己做比較省錢,但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至少時間省下來了......雖然問題就在於我沒有錢。(笑)

所以,其實我是懶得自己搞的。但是我也知道,自己處理真的省蠻多的,對於維持一個家庭開銷來說,那道雖然自己有工作仍利用自己休息時間努力的背影,是一個男人堅毅的化身。

我尊敬著那道我沒有心去成為的身影,那是我無法做到的,也是道了不起的身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耕農 種菜 爸爸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