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海是再平常不過的事物了。小小的海島國家,四面環海,還能對它不夠了解嗎?


可真要說了解,似乎又沒聽過海的心聲。垃圾滿地有之,廢水倒入有之,漏油低入亦有之。是人們無知,還是明知故犯?


遙想我第一次看見海的時候,深深地為那寶藍色的光芒所吸引。儘管那浪頭不小,我卻只注意到那水天相接的美景。兩種藍色的交和,是一片暖意的藍,是一片柔和的光。雖然未看到魚,卻已感受到魚群的存在,因為那潛藏在水裡的生命力。我赤著雙腳走在其中,感受那一波波溫柔包圍我腳的神秘。


只是,曾幾何時,我已不敢用雙腳踏入水面,連穿著鞋子都不敢。岸邊是一片慘不忍睹的狼籍,人們歡樂後的殘骸留在現場。


歡樂過後還能留下什麼呢?只剩無盡的悲傷,伴隨著刺鼻的臭味,隱然飄散在空中。


啊!是什麼造成這種結果呢?天嗎?上天必不願見到這種情形啊!海嗎?它是這麼的聖潔,又怎會招惹這禍端人嗎?這樣子對人有弊無益人有理由這麼做嗎?這麼多種不可能,可它還是發生了,又是為什麼呢?


我祈求,是否有那麼一方淨土,能還我那初見海的感動?是否有那麼一潭淨水,讓我的雙足能赤裸裸的感受那柔軟?


我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