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6點起來,散步於校園之中。我沒想到,昨晚的一場雨,竟使校園更美了

上次
,我是熬夜到五點後出去逛。而這次,我是睡到6點起床去逛。儘管這次比上次晚出來,但天空陰陰的,透不出陽光來。這次,我先走到多容館,再走到路對面繞回來。但當我走到路對面,近距離看到那青綠的草地,近距離聽到那悅耳的鳥鳴,近距離吸到那新鮮的空氣那剎間,我決定走的距離將不止如此。

同樣是草地,同樣是那帶給我生命力之感的綠,之前是充滿活力的綠,現在則是充滿新生力量的綠。一耀眼,一柔弱,兩者不可相提並論。

我繞到外環道,刻意走最遠的那一環,以便將那綠多留片刻在我眼中。我舒展筋骨,盡情擺動四肢,吸收那大自然中神秘的生命力量。

突然,我聽到雞叫聲。

不會吧?這曾經伴隨我長大,後來卻成為絕響的雞叫聲;生活愜意,還沒想到未來死亡命運的雞叫聲,竟在此時想響起,把我帶入過往那段歲月的回憶之中。

我慢慢走回宿舍,卻在宿舍附近發現一片被雨水潤色的草地。那地方的美,是我之前路過這時不曾想到的。原來,美其實這麼近,只是我不曾體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