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早起是又累又無奈的,尤其是那早起還是自己醒過來的時候。

唉唉,難道我老了嗎?要不,明明沒睡飽,也沒想上廁所,卻自己醒了過來,這是什麼情形啊?

算了,先不管這個。吃了早餐,收拾東西上課去!

古散課,考了一會兒小考,有點記不太清楚,說不定這次會考很差,囧!

之後,老師把前兩次小考的考卷發下來。恍然間,總覺得好像回到高中時代。該不會是...三年一覺高中夢,贏得古散被當名?

拿了考卷,我萬分緊張。畢竟都已經重修了,考不及格就太難看。於是我把考卷押在書下,慢慢地往左拉。

首先是十位數...七!兩張都是七!太好了!

於是我將兩張考卷都展開,一個是七十四,一個是七十六,讓我鬆了一口氣,直呼好險。

這時,我的眼角餘光看到,在「74」旁邊,還有一個「-15」。

掯!

據老師所說的內容看來,這一屆似乎很用功,受老師稱許,跟去年我們考完後挨罵比起來,還真是天壤之別啊!(笑)

然後,老師分享一個課堂上的趣事。

忘記是它的哪一堂課了,只知道是教雙號班(應該是學程制的新課程),老師跟他們講解完造字原理時,要他們自己造一個會意字。會意也者,可分拆而可以字面聯想其意也。

然後,有同學造了一個有趣的字,上面是「明」,中間是「冊」,下面是「一」,而且寫的那個字體還像是甲骨文咧!(笑)

這個字的意義是,自進大學以來,人都被書冊壓扁了,不論日夜。看得我真是心有戚戚焉,忍不住想去代他去教育部申請,看看能不能設立這個字XD

不過老師提起這事的目的非是在此,而是勉勵我們到最後能站起來,不再是那個「一」。她還說,這個字給她帶來許多感觸,所以改考卷未必是那麼地枯燥。有時,她或許也能從我們的作業或考卷中得到什麼呢!

下課時,阿刀和我聊了一下,他覺得我青蛙化很噁。但沒辦法,伸出舌頭是下意識的反應咩XD

然後我跟他打聽了一下刀嫂的情報,可惜啥都沒得到,還問我那麼八卦幹嘛。

沒有沒有,我哪有八卦啊?雖然我會對大頭的文章捕風捉影,我會問阿茵和土銘的春天到了沒,我會對著情侶組偷笑,但我絕對沒有八卦喔!真的!(XD)

然後,學妹們報告「性惡篇」。眾家學妹的表現各有千秋,卻也不出意料之外。

不過,他們發完講義時,老師問他們是不是把講義準備好了。這時我心中想的是...

把獎勵準備好?有獎徵答嗎?(笑)

不過上到最後,我發現阿刀已經趴了。

刀桑啊,你好歹也要擺個POSE吧?這樣睡會不會太明顯?而且到了下課都還醒,你累了嗎?還記得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嗎?

下課後,我和另一位同組的一路走去圖書館,並閒聊了一番。在那看看報紙(今天聯合報竟然沒被拿走!感動!),休息一下後去上文概。

文概上次的陰影還未消(原來那是弟子規?我沒唸過耶XD),但今天換要講語法了,看來是新單元新氣象!

N分鐘後...ZZZZ...

呃,現在是怎樣了?味增湯加蚵仔,蚵仔煎加貢丸不加蛋?

我累了嗎?

噗!

不過,班上男生只來五人,而早上有出現的阿刀也沒出現,該不會是回家捕眠去了?

不過說實在的,今天大家都穿得蠻帥的,感覺好像是要去赴宴似的,只有我還是走居家風,果然是懶男人啊!(笑)

上到一半,氣喘吁吁的學長就來捉克雅老師一起去拍畢業照了。老師說馬上好,然後拖了半天才去,看得出來學長等得很著急呢!

不過,看到穿學士服的學長,便覺得有點惆悵。

這段期間,大頭曾幫我測字,但結果未完老師就回來了,只好下集待續。

有聽到Neko、小駱等人在討論頭髮,然後大頭說有想到結界師中的內容。

...我還以為他要說的是「美髮屍」XD

然後老師講到詞素時,就有舉例:「像巧克力牛奶中的『巧克力』和『牛奶』之間的關係,就是XX詞。或比方說草莓牛奶...」

我當場噗地一聲,說了出來:「草莓牛奶!」

此語一出,人人側目。

不知道笑點在哪兒的人,你們很純潔,我就不污染你們了。

知道笑點在哪兒的人,代表你們也是半斤八兩,就不用笑了。

古小課,以為已準備好了的我才發現,原來我那本神仙傳是黑心貨,是某個明朝的傢伙寫的,不是東晉葛洪那本。換句話說,我之前對小四說的那句「蛤?你還沒寫喔?」要對我自己說了,大囧啊!

不過沒關係,沒關係,反正好像有一堆人都還沒交,哈!

只能說,無論是考試還是報告,都是在我自認很好的情況下翻盤,果真是玄機莫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動 的頭像
    風動

    風築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