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編號一:「建築師的留言」

依照吩咐,我在文學院的地下室留下一條緊急逃生道路。一但遇到緊急情況,將地下室機房中正值電梯下方的牆壁用白色燈光照射,揭開那一個開燈熄燈的謎就能打開密道,並能切斷與文學院聯繫的梯道。同時,秘密逃生電梯將會啟動,請善加利用。

至於開燈熄燈的機關,那是一個4x4的正方形方格,每個方格都有燈。如果按其中一個方格,那麼它附近的方格也會受影響,原本光的變暗的,暗的變光的,直到全部暗下來後才算破解。

有危難的人,願你們能順利啟動密道!

文件編號二:「圖書館的秘密」

我很不能理解,為何校長先生要在圖書館安排那麼多的秘密呢?

身為圖書館的建築人員,我總希望能知道校長這麼安排的目的。他在圖書館的地下二樓處安排了通往志學火車站的秘密電車,又在地下一樓建了條十字通道,分別通往文學院、行政大樓停車場、圖書館及湖畔餐廳四個地方,叫人對其舉動好生不解。

據他的說法,這是在危難時逃生用的。但我不信,校園裡哪會有什麼危難?

據我調查,地下通道通往圖書館地表的門被鎖起來了,必須要有日之鑰、月之鑰和星之鑰三把鑰匙才能打開,直通圖書館。而這三把鑰匙分別藏在湖畔餐廳、八角亭餐廳及多容館餐廳。

另外,圖書館地下二樓有秘密電車,但卻沒供應電源,令人疑惑。但圖書館地下二樓與文學院地下二樓的通道是相連的,而文學院地下二樓處有一個緊急逃生電梯,只能透過此電梯到達頂樓。

我還要繼續調查這件事,因為我竟然發現校長先生在文學院頂樓安裝機砲!我懷疑這其中有什麼陰謀,希望我能活著得知真相。

回應
 
  • ㄚ不是說會夢到我們這些高雄的同學??
    怎麼沒有阿 不公平耶你

  • ee770208 於 March 14, 2007 08:21 PM 回應
  • ...不是說第三章嗎?
    現在才第一章完耶!
    想看你的戲份下週請早...

  • ilovewu 於 March 14, 2007 09:45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