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的氣氛,稍嫌沉重。

在那之前,我已經知道了某件事情。吾雖不敏,但也不願壞了河蟹。

解決的方法不是河蟹,是開誠布公。所以我說服她,有意見要盡快提出。

雖然居中斡旋,但我也不希望結果太糟糕。儘管如此,也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然而,一開始卻出現了預料之外的低氣壓。

起因是竹板,她錯手將她寫出的遊戲毀了,而且毀得很徹底,一點挽救機會都沒有,只能從頭做起。

於是竹板一直重複說自己怎麼不去死一死。雖然「怎麼不去死一死」是她的口頭禪之一,不過我聽起來也有些擔心,總覺得扯到死不死的很糟糕,也許我對這樣的事很過敏吧?

那時只有我們兩人在(沒錯,其他人都遲到了,包括導演),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撫她,只能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

後來大家先後來了,我們便開始排戲。但阿鄉遲遲不來,原來他不在花蓮。

也罷,反正他戲份不多。(笑)

這裡就要提到球的魄力了。雖然是新手導演,其實我還挺欽佩她的。如果是我,遇到這種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就只好把該腳色晾在一旁先排其他戲,如果該演員戲分吃緊搞不好會直接就地解散。然而球質問竹板「難道你就不排了嗎」,聲音之凌厲,連我都嚇了一跳。也因為如此,最後終能開始排戲。

進度看起來還OK,只是太沒效率。後來我為了斡旋,便牽引著大家進入休息時間,促成他們兩人自己談。畢竟我口才不好,只能賜予他們機會而難以從中代打是也。

他們談了很久,更甚而成了聊天時間,讓我、竹板、綿羊被晾在一旁,這點也讓考期將近的綿羊不太高興。

最後,終於完成換角協議,大家便試著排一排。也差不多在這時。另一位競爭者縱橫亦來到。

由於律師不在,只好由我代打,測試他們兩人的資質。結果縱橫說看到我的臉會笑(掯),害我跟她演時只好拿劇本擋住我的頭。

測試之後,又嘗試另一種角色調換。竹板戲分瞬間大減,樂不可支。

結果當一切結束後,最後球決定要修改一下,再創新角。

啥?創新角色?蕾絲之戀?

嗯,很有意思的創舉......

不過阿球,我越來越想叫你換劇名了耶!因為,他跟我的劇本的相似度,其實已經稀釋到只剩一成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