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舉著牌子,目不轉睛地盯著出口。

終於,雅學姊出現在我面前。

她還是一點兒都沒變。一頭烏黑的長髮,清瘦卻不凹癟的臉頰。眼裡有著淡淡的冷漠,手指間猶能察覺出陣陣的香煙味兒。

我帶她上了機車,一路往學校的方向騎。

「這次回來,你要住哪兒?」

「住你房間,不行嗎?」她輕聲說著,一邊對著我耳朵邊吹氣。

我感到耳邊發癢,連忙制止她:「欸,學姊,不要這樣,我在騎車呢!」

「除了大學時的那次之外,你騎車有出事嗎?」她好奇地問。

「嗯,好問題,讓我算一下......」我認真地計算了會兒:「擦過三次,撞擊五次,摔車十八次。」

她好像被嚇到,目瞪口呆了一會兒,稍稍回神後才說:「我應該叫計程車才對。」

「好啦~~不說這些五四三的事情了。」我將心思轉回馬路上,上了橋,在風中問道:「你不說要去哪住,我怎知道要把你載去哪兒?」

「這樣啊...」她沉默了一會兒,好像是在思考。直到接近學校時,她才出了聲:「那,我住理想大地渡假村好了。」

「真的還假的?」我嚇了一跳:「那兒還頗受好評的,你沒預約的話小心搶不到房間。」

「放心,我搶得到的。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對吧?」她笑著說。

也是,從我認識她開始,她的運氣就很好,沒有什麼是得不到的。

騎到那兒,將車停好,帶她走了進去。

「抱歉,我們沒房間了......」櫃檯服務人員話還沒說完,突然有位地中海髮型的大叔走進來,對服務人員說:「對不起啊,我突然有事需要返鄉,房間麻煩妳幫我退了,謝謝。」

我說,是有沒有這麼好運啊?


「欸欸,你有沒有聽到我說話?」雅學姊拍拍我:「你不行這樣啦~~老是失神,很容易漏掉重要事情的。」

「是是是,別唸了,像個老媽子一樣。」我稍稍不耐煩,抽出一根菸點上。

「也給我一根,你這死小孩。」她說。

我遞了根菸,她用嘴咬住,我則把打火機湊上去幫她點菸。看她一身黑的打扮,外加戴著的墨鏡,加上我剛才的動作,倒是有點像黑道的大姊頭。

「這麼久了,你還是愛穿黑色的衣服。」我哈了一口菸,找了個話頭。

放好了行李,我們到餐廳吃個東西。熾熱的太陽灑在我們身上,讓我覺得自己快要成了人乾。

「穿黑色有助於吸熱。」她悠閒地喝了口咖啡,不疾不徐地說。

「吸熱幹嗎?你要變成火球啊?」我納悶地問。

「吸了以後就能產生光合作用,讓我更健康。」她輕輕一笑。

我心底不以為然,翻了翻白眼。

「好,言歸正傳。」她輕了清喉嚨,臉上的笑容也淡了幾分:「你跟貓,怎樣了?」

「我不想講。」我轉過頭去。

「唉......」她嘆了口氣。

「你還記得我們初見面的那次嗎?」

嗯,我印象深刻。那可是第一次有人在我面前抽菸而我不皺眉頭呢!

是的,高三那年,在肯德基對我抽菸,還說出「男子漢要有勇氣,不要只會偷窺」那句話的女子,就是雅學姊。

那時候我只知道她很美,卻沒想到以後卻是山水有相逢,竟會在大學重逢。更令我料想不到的是,她竟然還記得我,在大學的初次見面就指著我大笑:「你不就是那個沒種的小朋友?」

拜託,大姐,有這樣叫人的嗎?

沒想到還不止於此。她又說:「聽說......你曾幹過偷拍的事情?」

啥?你說啥?


@我不是偷拍,只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