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偷拍......喔不,我發誓那次我真的沒偷拍!

總之,那起事件是發生在高二那年的校慶。

那時,我們正在跑接力賽。在同學們的加油下,我拼命地跑。不過,那時我開始發胖了,體力也沒之前好,跑沒幾步就開始氣喘吁吁。

「你啊,如果再不減肥,身材變得跟我一樣是早晚的事。」阿肥曾經這麼說過。

順帶一提,阿肥與猴子是我高中時代的朋友,他們兩人一個過肥一個過瘦,就算我騎機車時他們一起坐上來三貼都可以。不過我從來沒告訴他們,我其實是無照駕駛,而他們至今都還不知道。

言歸正傳。那時,我知道情況不對,可是體力就是跟不上人家。可見我之追不上人,非不為,乃不能也。

在旁人陣陣地加油聲中,我已經落到第四名了。

這時,繞過彎口,我發現貓就在前頭。當然不是說有隻不知死活的貓咪跑到砲道上來,而是她。

於是,在那當下,我直接將視線聚焦於一點之上,猛力地衝過去。光速跑步俠,目標是前方的她!

越衝越快,衝了多遠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跟著目標衝就對了。正謂:比賽誠可貴,體重數更高;若為追女故,兩者皆可拋。

終於,我追上了她,並對她回眸一笑。奇怪的是,她的表情像是看到鬼一樣。

然後我往前一跨,邁過終點線。

最後的結果,我是第一名,也是最後一名。

第一名的原因不用說了,當然是因為我是第一位跨過終點線的。

最後一名,是因為我直接越過我們班的最後一棒,直接跑去終點。

難怪貓看到我像是看到鬼,因為在本該都是女生的跑道上出現一個男生,誰看到都會下巴掉到地上。

比賽後,猴子跟胖仔都瞪了我ㄧ眼。班長走到我身邊,拍拍我的肩膀,遞給我一瓶礦泉水,用台語對我說:「等一下你就知死了。」

等、等等,我不是故意的啊!

等到校慶的第二天,氣氛也已到了最高點。這天可是園遊會,不少班級都有出來擺攤,也是大家輕鬆的好時機。

尤其是在這個時候,校方允許可以穿上便服。平時那些女同學都穿著一樣的制服或運動服,縱然其中有些美女,看久了也就被制服跟運動服遮掩不少光芒。如今穿上便服,便添了份嫵媚,叫我看得目不轉睛。

「嘖嘖......」猴子搖著食指:「這你就不懂了。」

「是啊,你忽略了王到。」胖仔點頭附和。

這兩傢伙總是說話那麼愛賣關子,我忍不住地瞪著他們:「有話快說,有屁快放,你們到底要說什麼?」

猴子一邊發出「嘖嘖」的聲音,一邊跟我說:「制服大好啊!女學生就是要穿著制服才有吸引力!」

「沒錯沒錯!」胖子點頭如搗蒜:「設計運動服的人一定也這麼想,設計成這種白色的薄布,光是看了就......唉唷!你幹嘛打我!」

「少說這些五四三的,」我沒好氣地說:「不會去看一下班上的攤位還需要幫什麼忙媽?」

然後他們兩個被我一趕,乖乖地跑去幫忙了。

搬完擺攤用的東西,看守了一會兒的攤位。等到換班的人來時,我才出去和猴子他們會合,去逛別班的攤位。

這時,我看到貓。她跟一群女生有說有笑地走過去。她們像鳥兒一樣吱吱喳喳地聊個不停,顯得很快樂。

旁邊的女生,有的我認識,因為是我們班的;有的則不認識,未曾謀面。其中有一位嬌小可愛的「咩咩」,更是貓的密友。

一隻貓,一隻羊,兩個是好友,想起來就覺得那個畫面還挺有趣的。

陽光灑落在貓的臉上,照在她那充滿活力的表情上。站在遠方看著他們的我,看到這一幕,突然覺得她很美。

怎麼說咧......就是一種看了會失神的感覺。我呆呆地看著她,忘了時間,忘了空間,也望了自己。

「好耶!趁機拍下一張照片!哈哈!」

沒錯,這時兩個跑進來大煞風景的人,就是猴子跟胖子。

只見胖子拿起我借給他的相機,然後對著貓拍了下去。然後兩個白痴嘻嘻哈哈了一陣,拍拍我的肩膀就跑掉了。

完了......我察覺貓的眼神瞪過來了。

@交友要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