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我說完這段往事後,雅學姊就一直笑個不停。我頓時傻眼,便問她:「大姐,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小心笑岔了氣!」

雅學姊花了不少時間才止住笑:「當初我只知道你偷拍的事情,沒想到後面還有這層故事啊!」

我翻了翻白眼:「是啊!可是她聽我解釋,害我蒙冤至今。」

雅學姊倒是很興趣地瞧著我,問我:「啊你不是跟她家住的很近?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我嘆了一口氣,啜了口飲料。抬頭望天,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



「給我!」

「啥?」被她約了出來,我心中有點莫名的竊喜。尤其是她衝到我家的那個狠勁,害我胡天胡地的幻想了好一陣子。本想說些「五四三」的話,看她那怒火沖天的表情我就不敢多說些什麼了。

欸,虧我還幻想出在昏黃的燈光下告白,然後兩個人擁吻的這種偶像劇芭樂情節。不過看這架式,八成是不會按照我想的去發展了。

「把東西給我。」

大姐我既不販毒也沒搞暗盤交易,更沒走私槍械,你要我給你什麼?

「你不要轉移話題,說那些有的沒有的,快給我就對了!」

大姐,你不說要給你什麼,我這樣聽的一頭霧水,哪知道你要我給你什麼?

「對喔!」她拍了一下額頭,露出可愛的笑容:「我都差點忘了這點。」

看到她這個笑容,我失神了半晌,也覺得週遭氣氛似乎沒那麼僵。

「底片出來了吧?把那張偷拍我的照片和底片還給我!」她伸出手來跟我催討。

「這......這是我的相片耶......」我微弱地垂死掙扎。

「嗯?」她秀眉一蹙,一附準備要幹架的樣子。

「沒沒沒,臣惶恐。」

「那你到底願不願意交出來?」

「這......這恐怕有難度。我洗完照片後拿去給朋友看了,現在不在我手上。」

「很好。」她鼻孔哼氣,蓄勢待發。

這......這兒是我家門口,應該不會發生兇案吧?

「那,明天叫你朋友把底片和照片帶到學校來,回家時在校車上拿給我!」

拋下這句話,貓轉身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奇怪,為何要在校車上交易,而不等到下車後回家再交易?

不過,這樣也好。這幾天以來,鼻論勢在車上還是下車後,她都不跟我講話,對我挺冷淡的,好像還在生我的氣。在車上交易,至少是有接觸,算是打破僵局了。

看著她的背影,我又發了會兒呆,才慢慢地走回屋中。


「東西我拿來了,拿去吧!」我拿出底片,交給貓:「底片和照片都留在這兒了。」

貓斜眼瞪了我一眼,我心中開始有股不祥的預感。

然後,她站起來,對我說:「你這個偷拍狂!我要把照片全在你面前剪掉!以後不準你再這麼做!」

我想辯解,但更糟糕的是她的聲音。因為她剛才講那番話時刻意大聲地說,害得全車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身上,使我頓時窘迫不堪,超想鑽了個洞躲進去。

在這情形下,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默默地點頭,像是準備認罪的犯人一般,耳根子赤熱熱的,似乎已在發紅。

@我真的沒有偷拍,你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