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好吃好吃。」阿德一邊吃麵,一邊口齒不清地說話。

「吃吃吃,小心別要噎死了你啦!」我戳了戳他,表達我的不滿。拿出根菸,點燃了,在嘴裡哈了一口。

「喂,別人吃東西時在旁邊抽菸是很不道德的耶!」阿德瞪著我說。

「有什麼關係,我就是要讓你吃不下去。」我一副吊兒郎噹的樣子,還對他噴煙:「誰叫你要趁火打劫,向我這個窮人要求請客。」

「沒辦法,誰叫你突然要求我代你看守實驗品。」阿德邊說邊吃了一口麵:「各點數金奧修勞亞適應該......」

「大哥,拜託你,要講等你把麵全吞下去再講好嗎?你這樣像是含了顆滷蛋,我哪知道你在講什麼?」

阿德連忙把嘴裡的麵吞下,還不小心地嗆到,咳了好幾聲。

我拍了拍他的背,遞上礦泉水。他好不容易喘過氣來,灌了水,這才定下神來。

「德桑,別要真的噎死了。這樣我一語成讖,良心會過意不去的。」我對阿德這麼說。

「去,」阿德撥開我的手:「誰會噎死啊!我還有遠大美好的人生,才沒那麼早死咧!別亂詛咒我!」

「是是是,」我拿起衛生紙擦拭雙手,把阿德剛才講話時噴到我手上的口水擦乾淨:「你剛剛那句不清不楚的話到底是在說啥啊?」

「哪句?我明明都說得很清楚......」

「我聽你在唬爛,」我打斷他的話:「你上上上句就說得不清不楚......」

「喂,」他也打斷我的話:「你這樣講我哪知道你指的是哪一句?」

「啊你要我怎麼說?」

「我想想......」他歪著頭想了一下,然後一拊掌:「有了,你就說是哪句哪句之前,或是哪句哪句之後嘛!」

「早說嘛!」他這麼說我也懂了:「你那句很模糊的滷蛋話,就是『誰叫你突然要求我代你看守實驗品』下面那句。」

「喔,原來如此。」他恍然大悟:「我是說『這點事要酬勞也是應該』啦!你想看看,你去載的是雅學姊耶!跟你傳過誹聞的人耶!雖然你常提起『貓』,不過你們交往的事情應該不是空穴來風吧?」

我心煩意亂,搖搖手:「別說了,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話說回來,你每次說『貓』的事情時都只講到高二,之後的都不說。如果你們緣分只有這樣的話,又怎可能讓你開口閉口都是她?」

「的確,我們還是有再次重逢。」我喝了杯水,眼睛直瞪著前方:「不過,那是大三時的事情了。在那之前的三年,我們完全斷了音訊。」

「怎麼可能?」阿德不可置信地說:「你們家不是住很近?哪有可能都不曾見面。」

「是有見面,可是都形同陌路。」我抽了口菸,心頭湧上了陣惆悵的感覺。

「啊你們是怎樣?為啥會弄得這麼僵?」

「對唷......為啥會把事情弄成這樣呢?」我呆了呆,然後意識到我還沒跟阿德說過「偷拍事件」。於是我笑了笑,拍拍他肩膀:「你繼續吃麵,聽我講一下當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同一個故事,一天內講兩遍是很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