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了以後大為興奮。因為狄克這麼問,代表他知道那面鏡子的來歷,正好可以解開長期盤據在我心頭的疑問。

 



拿到鏡子的經過,是我之前的一個奇遇。那時,我協助調查一件失蹤案件,後來卻意外發現跟這面鏡子有關。失蹤的人因為碰到了這面鏡子,肉體被分解掉,所以才被認為是失蹤了。

 



那時,遼發明了一個可以將分解開的分子重新聚合的機器。我們經過嘗試,成功的把其中一個失蹤者在他的身體分子散失之前重新聚合。根據他的經驗談,碰那鏡面的人,肉體雖被分解,記憶群組,也就是所謂的『靈魂』,會被封印在裡面。



關於那面鏡子,我跟遼已經爭論不下數十遍了。我固執己見,一直以為那是害人的東西;遼則認為那是傳送點的其中一端,還有另一端是用來接收分子,重新組合,是幫助人『瞬間移動』的法寶。為此我們爭論數次了,卻始終沒有一個定論。如今答案就在身邊,我怎能不興奮呢?



我帶狄克他們去看那面鏡子,興奮的說:「你知道那面鏡子?」

 



狄克也很興奮的說:「沒錯!這的確是我們水人一族失落已久的天河鏡!」

 



我聽了大吃一驚:「這是我們地球上的東西?」

 



瑞生點了點頭。

 



我跟遼雖然對於那東西的用途意見分歧,但我們都一致認為那是外星人的東西。如今得知那是地球上的東西,自然是十分吃驚了。



但遼提出了疑問:「如果那是地球上的物品,為什麼之前都沒聽過呢?」

 



狄克想了一下,回答:「嗯,這還要從『惡水』談起。之前說過,『惡水』是指邪『惡』的『水』人,這些『惡水』還會造成船難。不過,也有的『惡水』惡性沒那麼大,難得害死一個人。但由於他們害人害得比較明顯,所以有些人類便看到他們了。」

 



我插嘴道:「我猜,那些人一定是很早期的中國人。憑那些人的知識和想像力,應該聯想不到世上有『水人』這種生物。於是,中國自古就有了『水鬼』的鄉野傳說!」



瑞生點點頭:「的確是這樣沒錯。」



狄克繼續講:「我們的邪惡,主要是來自人類的污染。幸好我們水中有一種特殊的礦物,它的名子是......

 



狄克講了一個奇怪的字眼,我和遼異口同聲叫道:「沒聽過這種礦物!」

 



瑞生笑道:「那是一種水中的能源礦,只有水人才能開採,你們當然沒聽過!」



我乍聽之下,雖感古怪。但仔細一想,世上既然有『水人』,為什麼不能有『水礦』呢?這麼一想,我便覺得狄克他們的話確實可信了。我點點頭,示意狄克繼續說下去。



狄克說到:「利用這種礦物所造成的鏡子,就是『天河鏡』。天河鏡能讓我們思想邪惡的部分,也就是我們自身的污染,在透過鏡子時淨化。天河鏡淨化我們的事,你們地球人也知道。你們所謂的河水自我淨化能力,就是這鏡子的效果。」

 



我聽了大吃一驚:「就我所知,河水與海水的自我淨化,是因為河川周圍有很多的生態圈。每個生態圈需要的生產者各有不同,為了取得所需要的養分,這些微生物就會分解河流裡的生物來獲取所需的養分。而河流裡的生物被一一分解後,也連帶的將一些污染給分解掉了。難道不是這樣嗎?」

 



狄克笑了笑:「是這樣沒錯。不過有的地方淨化得很快,有的卻很慢,不是嗎?那些快的,就是跟天河鏡有關!」



我聽到呆住,斜眼看一下遼,發現他也呆住了。



狄克繼續說:「由於天河鏡只要到了岸上,就會從液體直接凝固成固體,成了鏡子的模樣。所以我猜這面鏡子應該是意外被沖上岸,才會被人撿走吧!現在,我想取回這面鏡子,去回復更多的『惡水』,可以嗎?」

 



我點點頭,但總覺得似乎有什麼不對勁。最後,我和遼送他們到某個港灣,護送他們回到海裡了。





事情到了這兒,似乎結束了,對吧?

 



但,世事總是出人意料之外。



第二天早上起床時,我突然想到什麼是不對勁了。



世上的『惡水』既然如此之多,就算他們兩人拿天河鏡去解救,萬一眾『惡水』們聯合起來對付他們兩人,那該怎麼辦?



我一想到這,就和遼聯絡,約好在『某個港灣』見面,討論這件事。

 



我比遼早一步到達港邊,卻發現水黑黑的。我心一驚,靠進看個仔細,卻看到一個空的鏡子外框。

 



我一看到那個外框,馬上認了出來,那是天河鏡的外框!而鏡面已經碎掉,不再存在!

 



我心煩意亂,往旁邊看去,卻見到右手邊約莫500公尺的遠處,有一間不斷放出黑水的工廠在那兒!

 



遼這時也來到這,同時他也看到我所看到的情形。他拍拍我的肩膀,沈默無言。

 



是的,被害人生死不明,我們這些『間接害人者』的同類還能說什麼呢?



看著持續把『水人』變成『惡水』的工廠,我的心只能沈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