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也許比想像中還要來的久。久到我們以為海闊天空了,卻仍是餘波盪漾。

事情的源頭,該從哪裡開始說起來呢?或許,要從公演開始說。

那天,我因為手機爛掉了,加上太晚睡了還硬要睡(唉,早知道跟阿蓁一樣到演藝廳睡,起碼別人來了能叫醒我),導致我被阿志打電話叫醒時已遲到幾十分鐘。等我趕到共科大樓時遲到了將近一小時。

在公演日遲到是不可原諒的事,我一直想我應該要付出代價。

每件事都有他的代價,歐陽盆栽如是說。

一開始想請客,但一來也不知道請啥,二來也無法剛好請到那九人。

身為管錢的,我知道社庫拮据。那麼,就當作我離開社團最後的付出吧!

我讓九個人等一小時,一小時是六十分鐘,9x60=540,我交出540元當罰款。

但帳目上還是要寄這筆收入的,所以當我po出收支表後,我承諾會寫心得文,屆時順便說明罰款細項。

反正,公演心得文我覺得是有寫的必要,至少留待後世做個紀錄或警戒。

哪知道,這個心得文竟然靜海掀波,又引起了新的爭端。

當球看到我的心得文後,她也PO了一篇。然而,其中有許多點針對阿豆,而阿豆也很快地回應。在那之後,球也予以反擊。

雖然是沿用我的標題,可是根本已經變成筆戰大會。

一片烏煙瘴氣中,縱橫出面發了篇中肯文,竹板也有篇很無奈的心血之文。

我想,雖然阿鄉不知道。不過正如竹板說,如果他知道了,也會很無奈吧?

實話說,關於「排戲時不要在旁邊吵」和「不要把劇本拿給外面的人看」這兩點我都贊同,畢竟這也是對導演的尊重。然而他們一個說對方沒先講一個說已經講了,這就有差別了。(補充:這邊我沒有寫明白,我指的是講「要在旁邊跟著看排」這件事,球說有講而阿豆說沒講)

事實上,我記憶中是有聽過。不過,「請大家在旁邊仔細看排」跟「看排時不要說話」不是同一天講的,難免造成記憶斷層。或許也就因為這樣,阿豆怕影響看排就烙人出去講話,便觸發了第一條禁令。

只是說實在的,球的針對性太強烈,而阿豆在被攻擊後也會馬上回應,戰火便更加激烈了。

我想,還是縱橫最中肯。有話要講就該檢討會說,當時沒法參予也要請人代轉。心得文不一定是感謝文,但也未必是檢討文。既然是心得就應該是事過境遷後的平心靜氣,又何必是那怨氣強烈到看文的人都能感受到呢?

各退一步吧,我說。地球是圓的,大家山水有相逢,何必如此?(嘆)



又記:其實想叫竹板乾脆把文章全部丟到精華區後砍文,免得讓新生看笑話。但是竹板還算是b版新手,一般指令怕是未必然盡會,各何況版主指令。加上我怕砍文之後會引發不必要的聯想,所以這才打消這個念頭。


再記:也許我用字遣詞不是很好,給人不舒服的感覺。但我並不認為誰是來亂的,我認為的只是雙方的立場始終無法溝通,視點不同,而致使無法有共識。「亂」這個字,我認為無法解釋這種嚴肅的情況。稍作修改,紅字以誌。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他們一個說對方沒先講一個說已經講了
    <<這個你會錯意了喔= =
    我回應的意思是關於她說的那件事我跟她解釋過
    並不是說有先告知的意思= =

    阿豆在被攻擊後也會馬上武裝
    <<什麼是馬上武裝?= =
    我不認同你這樣說
    請收回 謝謝
    她的事到此為止
    她要怎麼說隨她去

    你這篇網誌寫得好像我也同她一起亂一樣
    有點不舒服= =
    我並沒有那種意思
    如果讓你們誤會我回應的那篇是戰文的話
    那是我的錯
    對不起

  • 阿豆 於 July 10, 2010 07:01 PM 回應 | 
  • 也許我用字遣詞不是很好,給人不舒服的感覺。但我並不認為誰是來亂的,我認為的只是雙方的立場始終無法溝通,視點不同,而致使無法有共識。「亂」這個字,我認為無法解釋這種嚴肅的情況。稍作修改,紅字以誌。

  • 版主 於 July 10, 2010 09:58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