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聽說了他們的事情。

乍聽之下,我感到不可思議。

(那個女孩......怎會?)

為了解開我的疑惑,我決定去看看那個男孩被催眠的過程。

那男孩,我看得出來,他是一個迷途的羔羊,眼神中充滿了迷惘,以及等待救贖的神情。警方說他殺過人,這次難保不會犯下同樣的錯,懷疑另外兩人是被他殺的。但我知道不會是他,眼神是不會騙人的。

關於他的故事,我聽過。那老師對他做出的那種事情,違反了天主的造物。受到傷害的他,最後用錯誤的方法來讓自己擺脫這個惡夢。明明那老師只是他小學時期的班導師,他卻覺得,他一輩子都被那老師教到,活在那老師的陰影之下。

啊!可憐的羔羊!為何要用錯誤的方法來治癒內心呢?那只是帶來更大的傷害啊!

進到醫院,我們透過監視器看到他被催眠的經過。牧師的身分幫了我不少忙,警方雖然頗有微詞,但也沒拒絕我的旁觀。

催眠師的領導之下,他有一段沒一段地發出了囈語。雖然斷斷續續地,我還是把他們連接了起來。

他,一直在黑暗之中摸索,直到那個女孩的出現。女孩從黑色的轎車中走出,愛穿黑色的衣服。來自黑暗,出自黑暗,卻帶來了光明。

還有個叫小悟的男孩(是死掉的那個男孩吧?)出現在他的記憶深處,卻又似乎是被他忽略的一環。似乎,那男孩也對那女孩有一種特殊的情感呢!

空明流轉,記憶到了那一天,也是他們到我這兒來的那天。他們聽到天使般的聲因,那聲音中充滿寬恕與和善。他們被吸引了,接近了。

這時,我出現在他們的記憶之中了。我很高興地發現,我在他心中的印象是那麼地和善。跨不過的無形阻隔,我主動地到那邊去,把他帶到這邊來。一絲暖流,他差點留下眼淚。

他急切地想獲救,便痴狂地研讀那本我給他的聖經。孩子啊,救贖不只是在書上,也在心中啊!捨棄羊群的羊,又怎能找到牧羊人的燈火?

但他不知道。前進,無視同伴的前進。不段地前進,只為了末日之後的,救贖。

一條牆,是希望的無限延伸。牆內外是兩個世界,牽引著他們。金色的綠地,湛藍的路。只剩骨架的傘是飛天的希望,也是安心的庇護。末日美夢,是這趟旅行的目的,也是終點。

一直前進的他,發現有同伴不見了。但救贖是那麼地迫近,也就不怎麼重要了。

直到與那一夜同樣的天氣出現,他才發現,自己追求的救贖,根本只是捨本逐末。

女孩的話,讓他發現等待救贖的不只他一人,但卻是截然地不同。女孩的話,讓他突然有了一種溫暖的感覺。

世界末日要到了,那麼,無所謂了......

夕陽下,萬物都繫上了黃色的薄紗,正是最適合就此結束的世界,絢爛而華麗。他決定拉下這一幕,對太陽射出了他的贖罪,要讓自己得救,也讓大家得救。

但,地不動,天無語。聲音迴蕩著、漂浮著,什麼都沒變。

少女接過了手槍,用最後一顆子彈,拉開世界末日的幕。飛散的黑羽,是滅絕的希望,也是新生的救贖。

剎那間,他感到天地崩毀,宛若世界末日。悲吼,哭泣,卻沒了子彈。求道最甚的人,卻是最後也沒得到救贖的人。

沒得到救贖嗎?

哭喊之後,卻有一種特別的平和充斥在胸中,好像......像是體悟了什麼。


確定沒有殺人的罪嫌後,男孩被帶走了。我走出房間,久久不能自己。

那黑羽的墮天使,卻是帶來新生的希望與救贖。宛若基督以他的血來洗清我們的罪,黑羽的天使,卻是以她的方式,救了他。

我從口袋中掏出那支黑羽毛,看著它,如同看著她。

「天使嗎......?」我喃喃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