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已有預感,知道史記要翹。然而千算萬算,卻沒想到最後翹課的原因竟是如此驚人!

今早,昏昏沉沉,一整晚沒睡的身體十分疲唄。膀胱微微脹痛,頭有點暈暈的。

但,最後的征戰,也即將開始了。

趕到課堂上,是思想史的最終報告。

在前兩次討論時,不知是誰起的頭,出了個餿主意,讓我去演王船山。

這一開始就是個錯誤,誰看過發福的王船山?(攤手)

果不其然,今天實際表現時,很乾。

其實,若套好招,這也不一定不能有個好表現的。然而,套招不足,練習不夠,才導致旁邊的我看起來像是在耍猴戲XD

然後,大家都報告完了。雖然我有出乎預料的譬喻,不過我的表現太乾了,只有擦過表面。

第七組表現得相當好,小飄更是一副女強人在公司作商業剪報一樣的架勢。然後嘉倍嘉講到康氏邪教時的語氣,更是令人忍俊不住。

然後,下課了。選出下任班代與畢編之後,接下來就是史記。

而我翹了,因為一件事故。

其實,我早知道這場意外。在我們報告之前,見義勇為的英美同學就用它的手機打過來,我才知道她車禍的事情。

猶豫了一下,我衝出去,無法制止地朝行政大樓前進。

衝到教官室報告,教官也知道這是萬分緊急事態,跟我問了導師是誰,連忙通知導師、系辦和她的好友們。

但,我還要報告,不能跟教官一起前往。雖然我急著要去探望她,但報告還沒解決掉,我不能捨棄應盡的責任!

然而報告之後,我一直就很著急,甚至想開溜。告訴老吳關於她受傷的事情,老吳也很驚訝。

不久之後,助教下樓,然後很急地上樓,告知迪西一些事,接著迪西就著急地出去。

看來,這件事已經為大家所知道了。

眼鏡學長問我怎麼了,我說沒事。事實上,大家也注意到我這篇網誌中都沒說是誰受傷。因為我擔心她可能不想把事情弄得人盡皆知,所以本篇中不洩露任何資料。

總之,好不容易,思想史下課了。心急如焚的我加入討論,決定前往醫院的順序。

交通是個大問題,也因而我沒辦法去,而由迪西+花女孩先去,晚上再由VANKY交接。

但,要我坐視而不去,怎麼可能呢?即使聽課,心有掛念的情況下,怕是寸字不入耳吧!

一度想騎腳踏車衝,但我還有一絲冷靜,知道這是愚蠢的行為。慢就算了,萬一出事,那倒是以最快的方法到達醫院。(笑)

CALL遍我所有認識且有機車的人,卻不是沒接就是沒空。更糟糕的是,我那時的手機又犯了老毛病,開開關關好不麻煩。

幸好,小黑能載我一程。於是乎,我前往醫院了。

路上還看到迪西與花女孩,還跟她們打招呼XD

到了醫院,找了半天才跟教官會合。旁邊,是那位好心的女孩,路見不平,幫忙叫救護車。如果沒她,真不知道事情會變得怎樣?

護士拿資料填好久,害我們在那兒擋住道路。雖說知道是必然的手續,我卻覺得這幾十分鐘比幾個月還久,超想叫他們效率再快一點,沒看到傷患很痛嗎?

套一句迪西的話,「光看到就覺得很痛了」。傷勢超乎我想像,大刀打給迪西的電話會那麼著急也就不意外了。

慈濟有夠慢,吾友排隊等半天才進去動手術是怎樣?是這年頭出事的人太多?是人手太少?還是設備不足?

總之,拖了半天才能動手術,這是很引人詬病的一點。

迪西超能幹的,有很多事都幫忙處理好;花女孩協助填了張單子,而我就只有跑腿與安慰的戲份而已。所以,看到受傷的她,看到能幹的迪西,我就覺得自己真的太廢了......

唉......

不說別的,先繼續講現場的情形。

我們在外面等著漫長的手術時間,我則趁次此機會打給茄子,告知他我無法去開會的事。

在將她交給她家人之前,我是沒法子安心離開的。

後來,阿豆與小豆子都曾打給我。不過,我也婉轉告知我不能去開會的事情。

這段時間,教官也頻頻打來關切情況。看來我錯怪學校了,讓人看不下去的只有高層而已,大部分還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笑)

她家人一定跟我一樣,恨不得世上有種東西叫任意門。救算一聽到消息就拼命開車,然而四點的當下,他們依然是在台東。我想,他們必然是心急如焚吧?

感謝花女孩,幸好有她買來了包子,才讓我得以驅除飢餓。

這時,房東到了。找到我們,問起狀況。

說實在,我不喜歡那個房東,一整個就是有反感的感覺。況且,假設房東所看到的那個車禍的確就是吾友之車禍,那麼,依照她的說法,司機說有報警而當事人有爬起來,可就適合離開?一再跳針的說「我不知道她就是我房客」,難道不是房客就不干你的事嗎?你一再重複,是不是想掩飾你並未下去幫忙所帶來的良心之苛責乎?

終於,手術結束。我們扶著病床前進。

前進,上樓,前進!

安置好了傷者,迪西卻也必須離開了。幸虧此時,黃桑帶著林同學來,補足了缺少的人手。

但,第二批人手是最快閃人的一批。蓋林醬晚上另有要事,不克久帒。好在我已經知道怎麼操作那床及讓她喝水,這段時間我成了唯一的輔助人員,雖然做得不好,但也算是稱職了。

我很想問有沒有買20台cd-pro2的黃先生幫我買了便當,解我無錢吃飯之患。等三人飽餐一噸,林同學和黃先生準備離開時,最好的事發生-後援來了!

先是載著小駱來到的企鵝(後來沒看到小駱,不知去哪兒了),在來阿VAN也載著小青蛙來到。企鵝思慮清楚,記事詳細;阿van這時還能搞笑逗她,雖然她的反應沒很大,但我隱隱見到了她的笑容。可見,讓傷者保持心情愉快,這一點很重要,而阿van做到了。

六點半,教官說她家人大概七點到,要我安排主治醫生說明情形。可惜的是,主治醫師後來有來,但他們還沒到。

七點半,歸納重點的企鵝以及我看到肇事者羅先生,還一度誤認為是她家人。羅先生留下資料以及水果,表達關心慰問之意。

或許,他也沒我們想的那麼壞,可能也只是場意外吧?

然後,雖然還是痛,但她開始試著自己喝水,並嘗試不靠吸管來分流。

看她的動作就知道她很痛,隱忍不說的神情更是讓人為她心疼。喚做是我,大概就哭爸叫母了吧?

八點多,她家人終於趕到了。於是乎,先讓他們感人的親人重逢時間。接著,開始交接。

多虧企鵝記下諸多重點,才能在最短的時間裡讓他們明白一切需要記住的照顧事項。我也不吝把所知都講出,希望能幫他們能一起度過這難關。

告辭離開,我又看了她一眼。

希望你平安,阿們。

我這輩子第一次那麼虔誠地祈禱,希望天主能聽到我的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