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白目,搞出了一件很扯的事。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886/16127035

我不說了~~自己看!

說實在的,人家都在忙你還亂,只能說被發動人肉搜尋實在是惡有惡報罪有應得。

然而,這也讓我想到,群眾的力量是可怕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若是盲目的群眾對無罪之人施與盲目的群眾暴力,又是何等的恐怖。

說實在的,這樣的人肉搜索,讓我很不舒服,感覺都像沒了隱私。

而且,也在某方面證實了網路上身藏的不安。而在網路上肆無忌憚罵人者,其中亦無可議處嗎?

然而,對於這次的「受害者」,我卻沒辦法給他們任何同情。雖然遭到圍剿搞到無名關得乾乾淨淨,被大家噓爆還以各樣的髒話辱罵他。然而避重就輕的說詞,處處矛盾外加錯字連篇的道歉文,足以顯示此人後悔之心有限,純粹想息事寧人。

其實我真得有心軟了一下。然而,有人爆卦出他的第一篇回應名為道歉文實際上是問鄉民再噓三小,就實在很難原諒他了。

其實,情感上我還是很想原諒他的。因為同樣有無名被幹的經驗,也覺得在自己的部落格要寫啥是自己的自由。而且根據當事人的說法,打電話這位腦殘也是玩遊戲玩輸了要大冒險,這讓飽受真心話與大冒險之苦的人也熱淚盈眶啊!(拭淚)

只是,這牽扯的是人民的死亡,是無數人生存的機會。造了這種孽,我也只能說「一路好走」了。

可能他們不知輕重緩急,但這未嘗不是件好事。也許,經過這次教訓,他們才會學到一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