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這是啥情形啊?」

我不敢相信,結果竟然會是如此。

昨晚忘記加蓋,導致實驗體直接接觸空氣,整個數值就跟預定的大相逕庭。

這下不妙,看來實驗要重做了。

「怎麼會這樣子啊?」我連忙問阿德。

「我哪知道!」阿德也一副莫名奇妙的樣子:「我昨晚都在想著小維,一直坐在椅子上發呆,完全沒注意到實驗品。」

這麼說來,他昨晚也沒碰到實驗品。那麼,因為疏漏而導致實驗功虧一簣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囉?

這......這該怎麼辦是好呢?

和阿德商量了半天,得出「重做實驗,走一步算一步」的結論。

唉,現在也只能這樣子了。若真的來不及,只好奢求教授的寬囿了。

不過今晚得加班,大概沒能回去睡了。

我撥通電話給房東:「喂,房東嗎?」

「你哪位?我不認識你啊?」

「是我啦!養貓的那位。」

「喔~~那個小鬼啊!怎?打來有何貴幹啊?」

我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言詞懇切地說:「今天要留在實驗室,能不能麻煩你幫我餵小喵?」

「到底你是主人還是我是主人啊?」他不耐煩地說:「隨便啦!幫你喂就是!」

「好,謝謝啦!」

「呿,每次都給我找麻煩......」

「我要去忙了,再見囉!」

為了避免他再碎碎唸,我連忙道了再見,馬上掛掉電話。

「你這樣會不會沒有禮貌啊?」阿德問。

「不會不會啦!」我搖著手回答。

其實,當初我要養貓的時候,房東的確很抗拒。

「你敢把貓帶進來,我就馬上請你離開!」

「可是,合約上沒有禁止養貓這項......」我試圖找尋空隙,爭取轉圜的餘地。

「說不行就不行!這樣會帶給其他房客困擾的,我絕對不允許!」房東很堅持,憤怒地搖著頭。禿得差不多的頭上,那倖存的兩三根毛迎風飄逸。

「喵~~」小貓叫了一聲,從我懷中的紙箱蹦了出來,跳到房東肩膀上。

不愧是我看上的貓,彈跳力如此驚人,肯定潛力無窮啊!

不對,現在是想這個的時候嗎?房東先生對貓過敏,我應該把小貓拿下來才是。

咦?怎麼拿不下來?

只見房東抱著小貓,笑呵呵地說:「好可愛的貓啊!」

哇咧!態度怎麼變得這麼快?

不,態度變快還不是最奇的事。更奇怪的是,對貓一向過敏的房東先生,這次與小貓靠得那麼近,竟然一點想打噴嚏的反應也沒有,真是太奇怪了!

「那麼......房東先生,就讓他養這隻貓,好不好?」貓用近乎撒嬌的語氣對房東這麼說。

講話的當然是當時是我女朋友的貓而不是我想養的那隻小貓,如果是那隻小貓講話,那恐怕我和房東都要大叫一聲「媽啊有鬼呀」然後躲起來了。

之後,房東就同意讓我仰那隻貓了。而牠關鍵時刻喵了一聲,所以我們一致決定給牠取名「喵」。

當然,這個我們,包括了我跟喵,還有房東。

不知怎地,房東很喜歡小喵。每次我不能回家時,都會請他幫忙餵食。別聽他語氣聽起來很不甘願,實際上可是高興得很呢!

某次我提早回家,看到他餵小喵的神情,似乎是將小喵當成自己的寵物似的了,害我當下還有點忌妒。

掛上電話,開始今天的工作了。

加油吧!重新開始實驗!


@萬事起頭難,從頭更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