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補習班回到家裡的路上,我一直左顧右盼,看看四周有沒有人。

倒不是因為現在是晚上,要小心有沒有壞人出沒。正確來說,我是怕被熟人遇到。

「咦?這不是吳小弟弟嗎?」

完了,這聲音好耳熟,一定是我認識的人!

正當我打算假裝沒聽到時,卻聽到另一個女生的聲音:「哈囉~~不要躲了!我們看到你了!」

聽到這個聲音,我就暗叫不妙,因為我想起來這兩個聲音是誰了!

我轉過頭來,尷尬地乾笑幾聲:「沒有!沒有!我沒躲啊!」

果然沒錯,那兩個人,就是貓和她媽。

「你來補習嗎?」貓媽笑嘻嘻地說。

「不不不不不!我只是出來買東西的!才不是要補習呢!」我連忙否認。

開玩笑!以前國小時都是前三名的我,怎能讓人知道我升上國中後成績一落千丈而被逼來補習的事呢?

我在心中隱隱以補習為恥,所以不希望有人發現這回事。於是,我徹底地否認了。

這世上沒有永久的秘密,只是我沒想到暴露得那麼快。

那天,我又到了補習班上課。

我一共補了英文與數學兩科,而那天上的是英文。

走進教室,一樣孤僻地坐在角落。

後面的後面,阿雅同學和嘉欣同學在那聊天聊得不亦樂乎。反正他們只要依講起話來就是那麼地旁若無人,除了老師,無人能制止她們。

時間到了,老師依舊沒進來。

我看看手錶,心中懷疑老師到底是幹嘛去了?怎麼這麼晚還沒來,浪費我們的時間?

不過看了看阿雅那邊,發現她們獎的很愉快,似乎一點也不覺得時間被浪費掉了。

就在上課時間過了二十分鐘後,教室們終於打開了。老師走了進來,臉上帶著充滿歉意的笑容:「抱歉抱歉,我來晚了。」

阿雅大笑,還對老師說:「不會不會,老師你下課後再來也沒關係,永遠都不嫌晚。」

全班哄堂大笑,連老師也跟著笑。笑完後,老師才說:「其實呀,我今天晚來,是因為有人將要加入我們班,跟大家一起上課。」

老師語聲方落,全班就有如燒開的水一般地吵起來了。一時之間,「老師他是男的還是女的啊」、「哪個國中的人啊」、「會不會打屁聊天啊」、「有沒有交往的對象啊」......等等的聲音此起彼落,教室變得宛若菜市場般吵。

交往的對象?你們......你們真的只是國中生而已嗎?

老師扯開嗓子叫大家安靜,喊了半天,喧鬧的教室才漸漸地靜了下來。

這時,門外傳來「叩叩」的敲門聲,老師揚聲:「進來。」

門打開後,主任帶著新同學走進來。

我一看到,頓時冷汗直流。

是......是貓!

她對我輕輕一笑,在我看來,那笑容中充滿了嘲弄。

咦?這個笑容怎麼燦爛成這樣?眼睛都快睜不開了,這也燦爛過頭了吧?

張開眼睛,原來是陽光已經灑落在我的臉上。

嗯,該趕去實驗室了!

我草草地沖杯牛奶,喝了當做早餐,順便倒一杯給小喵喝。

「小喵乖,哥哥很快就回來囉!」我摸著牠的頭安撫牠,而小喵也很乖順地喵了一聲。

穿上實驗衣,我離開了房間。


@常常夢到過去,就是對未來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