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我問你喔!」

回家的路上,阿德突然開口,害我嚇了一套,龍頭也沒抓穩,使車子斜了一斜。

阿德驚嚇後就對我碎碎唸:「喂喂喂,小心一點啊!我還在後座吶!你想摔車我不反對,麻煩只有你一個人時再摔好嗎?」

「呿!」我定了定心神再說:「你要跟我說啥?」

阿德笑道:「看起來,你跟小維似乎認識?可以跟我說說她的事情嗎?」

「啥?」我目瞪口呆,下巴都掉到地上了。

「喂,喂,騎車不發呆,發呆不騎車。」阿德拍拍我:「你幹嘛那麼意外的樣子?」

「因、因為,」我結巴地說:「我看你跟珊珊那麼要好,還以為你想追求的人是珊珊咧!」

「哈哈哈!」阿德誇張地笑:「哪有可能?我只是跟她打聽關於他們那位維學姊的事而已!不過我沒想到你竟然認識她,早知道問你就好了。」

「不會吧?」我仍不可置信:「她比你大兩歲耶!」

「年齡不是距離。」阿德一副無所謂的語氣:「小鄭還不是配莉莉?」

「後來分了。」我插嘴。

「別吵。」阿德阻止了我的插嘴:「只差兩歲而已,不要一直看衰好不好?你真是太世俗、太愚昧了。」

說罷,他還搖了搖頭,語氣中盡是悲天憫人,害我又好氣又好笑。

我想了想,對他說:「可是......她已經有男朋友了耶!」

「有什麼關係?」他說:「死會可以活標.....喂開車小心點啦!」

「抱歉抱歉,」我說:「說不定是太累了,有點恍神。」

調整好龍頭,又騎了段路後,我才繼續說話。

「死會活標是不道德的行為,」我皺眉:「這樣感覺像是在蓄意拆散人家男女朋友。」

「哪會啊?」他仍是那副吊兒啷噹的樣子:「我跟你說,我只是追求,不強求。」

「差別在哪?」我問。

「當然有差。」她突然變得很正經的樣子:「如果我能追到她,死會被活標,就代表她男朋友不夠好。他們既是情侶,如果沒有裂縫,我又怎麼見縫插針呢?」

「不一定是這樣,」我插嘴:「有時女方可能很愛男方,可是因為某種不可抗之力......」

「又不是漫畫,什麼不可抗之力啊?」他輕笑一聲,似乎是對我微弱的辯解嗤之以鼻。

我們沉默了下來,回家的路仍長。

死會被活標,就代表她男朋友不夠好......是嗎?

把阿德送回實驗室後,本想由我來執行夜晚觀察的工作,但他說:「看你今天一直恍神,看來你今精神狀況不是很好,你還是回去睡吧!」

我故作爽朗地大笑:「沒問題沒問題啦~~你看我身體勇得像牛一樣,誰精神狀況不好啦?」

「我真該拿面鏡子給你,」阿德賞了我個白眼:「瞧瞧你這樣子,活像是撞鬼了一樣。說真的,我真的覺得你需要休息。」

「好啦好啦~~」我說:「那我回去了。」

「嗯。」

我騎上機車,飆入黑暗之中。


@死會活標,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