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就這樣過去了。

這天,小柯根本是一直都沒醒來過。阿泰雖然擔心,卻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先專注於略傭兵之上。

「你的計劃到底是什麼?」阿泰問B哥。

「這是他們的營地。」B哥說:「經過觀察,我發現他們的巡邏路線是這樣子的。」說完,他在沙地上畫了幾條線示意:「闖入的唯一空隙。是在凌晨一點的換班。據我觀察,只有這兩個班次中間間隔的時間稍久,可能是因為剛好入夜的關係,也在這時候使他們稍微鬆懈了。生理上的疲勞,更是害他們忽略了這個小缺點。」

阿盛問:「你怎確定?說不定昨晚是例外。」

B哥搖頭:「事實上,我曾經經過這兒。但我當初沒想那麼多,在這附近晃晃就走了。而昨晚至今早一整天的作息時間和我那晚所記下的時間差異不大,甚至可以說是毫無差異。試想,如果是巧合的話,那也未免太巧了吧?」

阿盛:「這......」

「況且,」B哥說:「你看小柯的情況。」

只見小柯胸口起伏很大,呼吸急促。阿泰一摸他的額頭,發覺那實在是燙得嚇人!

B哥繼續說:「他們行軍人士,身邊就算沒藥,應該也有一些比較飲養的食品與藥物。早點將他們攻陷,對小柯的病情有益無害。」

「可是萬一我們自己也被抓了咧?」阿盛皺眉說道。

B哥皺了皺眉,半晌,才遲疑地說:「那就......招了吧!把小柯招出來,讓他們把他帶去治療......」

「呿!」阿勝吐嘲他:「他們連人都殺了,還會在意那麼多?最多就把我們綁起來,向牽豬哥一樣一排拖過去,誰還管你那麼多呀?」

「是啊,」阿泰仍是皺眉:「我覺得我們這麼急著行動,會不會太過思慮不周啦?」

B哥一臉無奈地說:「不然還能怎麼辦?」

大家都靜了下來。

「換個角度來說,」B哥用樹枝指著他在砂子上面畫的地圖:「我們的毫無剩糧,必定要靠打獵以求生。但昨天走到這個地方,」B哥指了指沙地圖上的一個點,那是距離這兒很遠的地方:「我們才找到獵物的,可見這附近生物所剩不多。在這種情形下,如果不盡快攻下,難道要等我們餓到沒力氣在進攻嗎?」

嚥了嚥口水,B哥看著阿泰與阿盛:「如果你們有更好的兩全之策,請說出來,我洗耳恭聽。」

阿泰和阿盛互看一眼,沉默地低下頭。

「總之,」B哥繼續指著沙地圖開作戰會議:「當晚換班時的落差十分鐘,就是我們逆轉的關鍵。我們之中需要一個敢死隊員,牽著條繩子綁在這座軍營上。看清楚,是這個帳棚,綁到別的就慘了。然後,綁好以後要躲好,決不能被發現。此時,第二個人去當誘餌。這第二人要是個身手敏捷的人,因為要躲子彈,被打到就功虧一簣了。然後,第三個人就......」

阿泰和阿盛屏氣凝神,專心諦聽,一邊認真地去記每個細節。

講解完了後,B哥為防萬一,再講解了一次。阿泰和阿盛頻頻點頭,應是有聽進去了。

「好,」B哥站起身:「剩下的,就看這次夜襲了。」


「鏡茹,」小雨趁著沒人顧他們的時候發問:「我還是聽不太明白,而且我相信一定也有人聽不明白的,你能不能再說一次你的計畫給我們聽呢?」

鏡茹偷偷往外看,注意到現在是換班的時候。多天來的經驗讓她知道她有三分鐘的時間。要不是四肢被缚,這三分鐘就是逃亡的好時機了。

看看四周,在自己身邊的都是參與自己這次行動計畫的人。於是,鏡茹便簡單扼要地把行動計畫講了。

講到一半,突然察覺衛兵來了。鏡茹立時停口不講,並用眼神示意。小雨等人點了點頭,全都不再說話,而是用心硬記當晚的行動計畫。

兩個小時過去了,又是換班的時間。鏡茹再跟大家講敘剩下的計畫。大家默記,均之此役是只能勝不能敗,決心背水一戰了。

眾人之中,只剩下一附臉孔,眼中有著猶疑畏懼的光。


「喂?是我。」黑暗中,一個男子正在講電話。

男子所在的房子是教師宿舍,位置就在雅老師一家的對面。

雅老師一家早已睡了,屋內漆黑無聲。

男子用夜光望遠鏡看著屋內的情況,一邊對電話中的人做出回應:「放心好了,他們跑不掉的。......沒錯,都在。......嗯。」

將話筒交到另一隻手,他話鋒也是一轉:「話說回來,老闆,你當初只說要我監視他們三天就好,結果現在竟然拖了超過一個禮拜,啊到底是可以收工了沒?......啥?快好了?真的嗎?嗯,那就不多說了,再見囉!」

掛了電話,他躺在沙發上睡覺。睡前本想像以往一樣調個鬧鐘,不過想想,反正人也跑不掉,倒是不用那麼在意。

嗯,大後天要去買一下樂透。又到要開獎的時候了,這次一定要簽中!

反正,樂透店距離這兒也不遠,來回的話只要半個小時,鐵定沒問題啦!

他閉上眼睛,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