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豆揪團看這部戲,結果只有我與她去看。而且要不是我MIC還在演藝廳燈音控室,我本來是不想去的......XD

看,大家多不捧場,真是太不給她面子了。(搖頭)

不過說真的,看完了之後,還是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啊!

雖然本來就不用錢就是了......XD

看了節目單,稍感訝異。四個段子,七點開演,九點半會議,加上主持人拉哩拉雜的閒話,真的來得及嗎?

在演藝廳達人阿豆的指點下,我們坐在中排,據說是收音最好的位子。

那如果大刀桑知道這點的話,我公演時安排貴賓席在三四排......他會不會以為我在婊他們?(汗)

第一個段子是【英雄出少年之時遷偷雞】,描敘梁山好漢時遷與石秀等人訪問祝家莊時,偷了神雞烤來吃的故事。只見林老師在那兒擺出旋子等許多動作,忽上忽下,彷彿真有一隻雞再跟他對陣似的。

抓到之後烤來吃,表現吃火的特技。(據阿豆說,以前她老師有教過,那種紙是特製的,只要掌握好火燒的時間,是有可能在入口前就燒掉的,以製造出將火吞下的錯覺。不過我想,那個時機點很難抓吧?練好之前,大概要燙傷嘴好多次吧?)看到此景,讓我想到我燒兔奶劇本中的「小時候花三十萬去潛能開發中心學吞火」XD

不過他很能應對突發狀況,就連燈亮了也藉此開玩笑,臨場反應極佳,跟我們那天的反應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第二個段子是【英雄出少年之石秀探樵】,描敘梁山好漢石秀在梁山好漢攻打祝家莊時扮作樵夫混入打聽情報的故事。一附武生打扮,舞槍舞得好不精采!跟前一段子比較起來就偏武場,多的是「石秀」耍花槍的動作。

不過不知怎地,這個段子讓我比想睡耶~~XD

第三個段子是【英雄出少年之陸文龍】,不過演這段子的老師似乎受傷了,所以少了這一段。

這倒是讓我稍鬆一口氣,至少應該不會影響到開會時間了。

不過,聽說那位吳老師在受傷那天還是抱傷上陣,以過人的毅力完成當天的演出。只是後來傷太重了,所以才不能參與日後的演出。

好一條漢子!太熱血,太令人感動了!(拇指)

第四個段子是【寂寞沙洲冷-問樵】,描敘男主角為尋妻兒下落而問一老翁,打探情報。其中,老翁前面表現出聽到山上有虎仍願上山打柴,後面告訴男主角說他的妻兒都是被權貴帶走了之後卻急著搬家,更突顯出貪官污吏地方權貴實是苛於猛虎。

最後是問答時間,我也很訝於有幾位老師跟我們差不多歲數。聽說差不多都是十歲左右開始練,看來是長期經驗累積下完成的演出啊!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斯之謂矣!

是說,回頭時發現天花板還沒修好。很危險啊,囧!

總之,這一晚的表演算是相當不錯的。尤其是第一個段子的時遷兄,表現真棒!

不過......為啥最後那段子裡同樣的台詞他們都要多重複一遍啊?有這規定嗎?(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