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正是我彈盡糧絕餐餐不是吃泡麵就是吃麥片的時節。

那時,我能賺到免費的餐點就盡量賺,拖著等待救援。蓋前幾天跟老媽誇下海口,說他給我的前足夠我用到學期末,不勞相救矣。既都誇下海口,怎好意思大聲高喊:「喂!我快不行了!救人喔!」呢?

這時,我接到系學會的電話,請我出席系大會,準備受獎。

殺毀?我有得啥獎嗎?上次文學獎第一關就被秒殺了,跟我推甄的命運相同,啊是要去受啥獎?

一問之下,原來是之前我中的那個文學獎。他們似乎要把這一年所有中過校內校外獎項的人全拖出來頒獎,以彰系上的榮耀。

我想起我那個有些兒受之有愧的獎,之前都說受之有愧了,現在出席感覺好像又犯了虛榮的癮,當下便想跟他說那天不克出席。誰知道對方接下來告訴我系大會的時間地點,最重要的是......「我們有提供餐盒喔」。

啥毀?免錢的晚餐?

於是我就答應了XD

就算後來我危機得以紓解(一文錢逼死英雄漢,最後我還是向家裡求救了,標準吃家裡的敗家子XD),不過都答應出席了,加上即將來臨的北上應該也很花錢,所以我還是決定出席。

領了餐盒,低調入場。結果沒想到所有受獎者都要坐在前方,便是要低調也低調不起來。(汗)

熱情的BOSS(此BOSS非白博士,乃阿鍾大哥張BOSS是也。至於為啥叫竹板的同學白博士?因為他姓白綽號又叫BOSS,白BOSS唸起來不就是白博士嗎?)拉我入座,並告訴我我的作品大綱已經被系上寄發(三小?有這回事?)。

張BOSS今天頗忙,自己受獎外還幫別人代領,等下的華文歌唱比賽他也有上場。他說出賽時他還有忘詞,能打進決賽連他自己都覺得意外呢!

吃了半天,延宕許久的系大會終於開始!

說實在......我覺得負責簡報的人聲音很平板耶!(汗)

雖然簡報人員讓我想睡,不過我還是撐住,看著一個又一個的獎項頒過,最後我也上台,拿了卡片與禮物(好杯子!不用嗎?)。但臉皮薄的我拿了獎後不敢馬上跑人(回想那年大一參加戲劇社期初本來也想參加到一半澇跑的,結果也因為臉皮薄不忍心偷跑,結果......XD),於是我便繼續看歌唱比賽。

老實說,我本來想投給BOSS。不過鹽酥雞唱的「殘廢」剛好我聽過,也有些被感動,所以我投他一票。

其實還有一位大一學妹唱的「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我也聽過,不過感覺不對加上落辭,所以我也無法昧著良心投她一票......(聳肩)

雖然好奇投票結果,但顧慮到我面子薄的問題,不趁中場休息走掉就走不掉了。看到阿水也偷跑了,更堅定我烙跑的決心!

於是我乾了兩晚小湯圓後,趕快拿了包包就跑掉!

(謎之音:走之前還要吃個夠本就是了......)

(我:廢話!冬至耶!我只吃過好佳老闆娘送的湯圓而已......)

結果走到一樓才想起餐盒忘了帶。節儉是美德,所以我趕快回去會場,拿了餐盒再繞跑。那時看著我進去又出來的大刀,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奇怪?(汗)

不過餐盒不能不冷藏,冷藏我又怕大食怪,所以剛剛把它當宵夜吃了......



至少,我賺到一個餐盒與兩碗湯圓,免費吃了晚餐跟宵夜,夠本啦!(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