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送舊的時候。

其實,我對系上的事務一直沒有很認真投入。直到去年,我才第一次地參予了送舊的活動。



所以比起每年都有參予的大家,實在不是個稱職的中文人。

只參加過一次送舊的我,今年再度參予。

只是,已經從送人的,變成被送的。

雖然我明年還在。(笑)

我太早到了,所以又是拍照又是亂逛地晃了好一陣子,拖到時間將近才前往。

一開始是食物無限吃,大家都趕快來賺晚餐。然而晚餐似乎沒那麼好賺,至少要看老師有沒有來吃。

結果只有老吳來同樂XD




食物由左至右分別是綠茶、沙拉(這兩個沒入鏡)、肉鬆炒飯、麥克雞塊、炒牛肉、炒青菜,外加一鍋愛玉湯。

還不錯,吃得挺飽的。(笑)

外面當站衛兵的的阿水及另一位學妹,與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等到時間到了,連忙通知大家前往。大家聽說還有中場時間可以回來吃,這才依依不捨地放下手中的碗筷,前往文一講堂。




看!高朋滿座啊!

可惜的是老師只有來老吳和主任兩位,殊為可惜。

偷拍了一下,也趁勢注意大家的神情。

終於,表演要開始了。

這次主持人是兩位學妹,他們的主持梗是說要看節目,然後拿了超大的遙控器在那兒轉台。而轉到的節目,即是接下來的表演。

首先是國家地理頻道,而觀察的生物叫做「大學生」XD

接著,是新聞報導。TUBS的主播胖佩岑(胖:咦?連V都變胖了!)報導「志學越野賽車跑道」、「校園因情侶繁多光害嚴重」以及「我要熱水」的新聞。



(『我要熱水!』來自小豪的吶喊)

美食節目,阿基師妙煮三杯雞......不!是三杯環頸雉!



(阿水阿基師!)

所謂的三杯,並不是佐料,而是在煮之前先讓環頸雉喝下。於是乎米酒、東湖水等東西,就這樣給他灌下去了......XD(當然是演的,真的喝了要去看腸胃科吧?)

腸胃有問題?那就要看醫生!不管什麼疑難雜症,來小豪中醫診所。使用「送舊」,有效(台語)!



接下來,就是由主持人介紹東華排行榜的三大名片,並播放預告片給我們看。



第三名:夜市人生姐妹作,夜唱人生!

第二名:大食怪!

第一名:艋舺導演鈕承豪執導的續集,舟東 舟華!

精采可期,各位看官看完之後也可發表意見XD

接下來,是大二的表演!



一個透過環頸雉結緣的愛情故事,交代兩人相識、相愛的過程。最後,再以大家的合唱作為結尾。

不過坦白說......除了那兩隻環頸雉少女我幾乎都沒印象,囧。


不過播放的那些照片令人感傷,有一種「四年就這樣過去了」的悲傷感。

然後麵哥的照片超屌......XD

中場休息,拼命吃拼命吃......XD

下半場開始,是大一的表演-小美人馬的故事。




簡單來說,老公公老婆婆洗衣服時撿到小美人馬(桃太郎梗),後來小美人馬巧遇王子,找巫婆交換條件變成駿馬(小美人魚),在午夜十二點後逃走,被王子找回,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灰姑娘梗)

坦白說,我覺得這個表演很有創意。加上笑點又很多(信傑是公主耶XD),個人覺得挺棒的。

最後,是感性的大三。雖然因器材問題而延誤了好久,但最後還是順利地進行。




在兩位男主唱帶有感情的歌聲下,在旁邊的學妹們(有四嫂、小羽跟衣衫在內XD)和聲中,過往的照片一張張出現在眼前。老師的諄諄教誨,學弟妹們的臨別贈言。雖然是我們去年用過的梗,眼,卻不自禁地模糊了。

感謝你們,這是個美好的送舊。

走出文一,我踏在雨後的走道上,看著漆黑的天空。大家都在歡樂地找人合照(令我驚訝的是竟然有學弟找我,真不可置信),而我只感到淒冷。

人生啊!

我笑嘆著,走進開始下起雨的夜。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最後一句好詩意啊。

    我覺得那些影片也太讚了,
    希望最後一部片的演員都順利畢業,
    不要延畢拉。

  • hitradio79 於 June 7, 2010 07:43 PM 回應 | 
  • 哈哈~你是說歐趴幫嗎?

    對了,我的手機沒了,所以你用留言再一次告訴我你要哪些片吧!
    我只抓到一ㄍ玲瓏心而已......

  • 版主 於 June 7, 2010 11:26 PM 回覆 |
  • 2樓

    2樓頸推

    手機沒了?

    幫我抓星際大戰之複製人之戰即可。
    麻煩了。

    我有去青輔會應徵一般工讀的書展工作在高雄。
    你去找找。

  • hitradio79 於 June 9, 2010 11:52 AM 回應 | 
  • 喔喔~
    我還以為工作都沒了XD

  • 版主 於 June 9, 2010 07:28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