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來了。

這對我來說還真的是個恐怖的事情。事實上,由於是今年第一個命中台灣的秋颱(而且是穿心的那種命中方式),事先大家已覺得十分恐怖。而這颱風據說結構結實,而且又快又狠,是故有人開始讓大家回味五年前龍王颱風對東華造成的浩劫,讓大家知道這次的颱風可不能等閒視之。

即使如此,這颱風還是造成了許多意外。

第一個意外,是他一開始的晴天維持的太久。一整天幾乎都是大晴天,幾乎讓人忘了它的威脅。

其實,直到昨晚,我還在嘲笑這颱風太弱,下個雨像膀胱無力。事實上昨晚一開始也還沒下雨,我還很放心地去蕭兄家做期初影片。不過我們兩人倒像偶像劇中的男女主角一樣老是錯過,直到九點時,我才成功進到他家。兩個人胡搞瞎搞半天外加威力導演三不五時當掉,導致完工時都凌晨三點鐘了。

雖然那時開始下雨了,但雨還不大,所以我打給竹板,想說反正要是她睡了應該會關機。結果竹板被我吵醒變得很囧,我也就不敢跟她耍白爛,摸摸鼻子乖乖回去。

雖然下雨了但並不大,所以我邊騎回去邊對天說話(如果有人看到可能會認為我瘋了),嘲笑它太弱了。

結果今天一早就狂風暴雨,害我根本出不了門XD

糟糕的是,屋子開始漏水。一開始還好,後來水聲漸大,害我都不敢睡回籠覺,生怕醒來時要游泳出門XD

後來,我去四處閒晃加拍照,攝影所有文學院災區慘況。我只能說文院還真是慘烈,鐵片四飛,走廊的天花板剝落,傳單鐵片瓦片到處飛,隨風雨捲成漩渦。我才出門沒幾秒,就被框風帶起的葉子打了一身。

......飛葉快刀是吧?(汗)

全繞了一圈後,我發現被吹走的海報,還有有一個工具室沒鎖上(所以我才能拿裡面的水桶來裝漏水)。突然感覺自己像是玩遊戲,在探索地圖時找到情報和破關道具XD

根據我所看到的場景,有種盆栽的幾乎都砸盆了(賴姐的在我經過時還是完勝,不知能不能堅持到最後?),垃圾桶集體匍匐前進。有些地方流水,有些地方髒掉。大量葉子和雨水漂進走廊,葉子漂在水中活像走廊上生了綠藻。天上落下的水量是如此的大,大到大概衣服一脫跳進雨中就能洗澡的境界。(這個比喻好像怪怪......)

看那磚牆下的一潭,不是積水,是牆下池。宛若小型人工瀑布,真是藝術啊!(誤)

順帶一提,除了上述提到的東西,我們系辦的布告欄也自行五體投地了......XD

誰知,中午一過,風雨稍息後,突然有很多人接二連三來到文院,像是觀光客似地湧進來。

先在稍早之前遇到BOSS學長(聽說小明老師的車差點被樹壓到XD),稍稍聊過一陣。後來當我吃過午餐(沒熱水所以泡麵煮起來好難吃......)後就遇到管理員(是說他看到我待在自習教室竟然也沒反應XD),跟她會報了漏水狀況。

之後遇到一位學長,寒暄了一下。再過一段時間,看到一位大陸來的交換學生,撐著雨傘、穿著夾腳拖,手持相機來文院拍照。我跟他攀談了一下,他表示對颱風的威力很是驚嘆,並對沒買防水的相機表示遺憾。

他是來自煙台的學生,平時只見識過雪災,對颱風可說是初次經驗,備感驚訝與震撼。

我想,可能是因為陌生的新鮮感吧?像我聽他這麼說後,也很想見識雪災的情形。

他說他還要去湖畔餐廳,就先行離開了。我則四處觀察,並倒掉接起來的雨水。

說真的,同樣是拍攝災區現場,他不像我一樣只拍文學院。雖說很註死,不過很有膽識啊!

後來我遇到了豆花,在他詢問下我才招供出自己的下落,他成了第四位知道我下落的人。不過有一就有二,何況已經有四了。在那之後,他帶我去研究室讓我候補宿舍,也因而在那邊的三位學長也知道了這件事。

是說,那邊我本不願去的。因為那邊天花板的鐵條不只掉下來還被吹得晃動,感覺很容易上演絕命終結站或奪魂鋸,突然一根鐵條被風吹起來將人砍頭那樣。(事實上,聽說真的有學生被打傷的,好在應該無生命危險)不過豆花臨陣在錢我列兵在後,所以就跟過去。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能在這打這篇網誌的原因,大概會待到研究生他們離開吧?

也多虧這三位學長們跟小明老師的車,我晚餐終於能吃熱食了,感動!(淚目)


是說,我們回來時,其中一位學長虧BOSS說可以用老師的車來車震,結果BOSS學長倒車回去撞麵包,說這就是車震,虧他的那位學長也很配合地叫爽。

這就是車震的真意,我了無憾恨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