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行程來到了第二天。

一早,我被直接冷醒。我發現被子都被賈修搶走,難怪會這麼冷。

盡力躲進被子中,我努力謀求雙贏。無奈被子一點一低被奪去,最後我只好乖乖起床矣。

起床之後上個廁所然後梳洗一番,大家也醒得差不多了。跑去叫艾可時被起床氣(咦?好熟的名詞?)炸下床,改去叫賈修起床。

艾可後來也起床了,很冷的她表示:我需要外套。

不過我沒帶外套,只能在旁出餿主意。最後還是乃哥到了,將外套借之,才解除了冷凍艾可之危。

大家梳洗罷,準備上工。叫醒大家,要眾學員前去梳洗。不過聽說很多人(尤其是男生)已經先醒了,跑出去「呼吸」一番,名之為「呼吸大隊」。但不管是梳洗打扮還是呼吸大隊,還是要趕快整裝好,然後帶去吃早餐。

然而就在這時,發生了另一個變數。在大廳吃飯的其他客人遲遲未曾散去,導致我們分配到大廳吃的四、五、六小隊無法進場,反而是發配到餐廳去的一~三小隊已經開始大快剁頤。

更糟糕的是,老闆雖然信誓旦旦地說大廳足夠容納我們所有人,但事情顯然不是如此,逼的我們必須到處搬椅子來湊數,直到確定每個學員都坐下來吃了我們才敢坐。

(補記:根據事後檢討會議內容中所得知的事情,這家店說得好聽卻沒做到的事還不僅止於此。看來,他們是那種搶下生意要緊能不能做到再說的旅館,超市儈的)

也因為如此,最出打算團進團出小隊分隊坐的我們,最後也不得不讓他們隨意坐了。

吃的東西已經很少了,偏偏那些男生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就懶的去夾菜,可是那些排隊的也有大半是第一車那些準備吃第二頓的......

吃完東西後的梳洗時間又拖了點時間,導致我們上車時已經有很大的延誤了。不過沒關係,因為時間都有粗估。今早只有林田山一個行程,而前往林田山的車程是四十五分鐘,但行程表估成一個小時半,足足算成了兩倍,難怪時間綽綽有餘啊!

艾可:一個小時半,都可以開到宜蘭去了~(茶)

在車程中,艾可想唱歌,結果遺憾的是這車的卡拉OK系統都拆了,實在是唱不成,遺憾。

鐘老師又分享酸梅。這個酸梅好,至少不像昨天那種鹹到讓人頭腦發白直灌水啊!

終於,我們到達林田山。由於導覽員無法預約只能現定,所以我們先閑晃了一下,然後小豆子去交涉。

經過了些攤販。我們到達一個火車頭。大家坐了進去,然後由司機豆子與車掌艾可跟大家講解。坐這種火車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啦~不過畢竟是老舊了,很容易搖晃。

但我一直以為火車會真的開動,原來只是上來坐坐而已......遺憾。(嘆)

後來到了一間展覽館看影片與文物展,但我中途就離開了,因為要上廁所。問了值星官廁所位置後還是迷路了幾秒,不過還是找到正確的位置。

上完之後就懶的進去了,就在外面發呆跟聊天。賴同學他們也沒進去,據說是看過了。

後來來了一群老人團。先是位老先生,在門口猶豫半天後,經我提醒要拖鞋又注意到鞋櫃上面都是鞋子,當下便不打算進去。然而接下來一位阿婆扯著嗓子問說幹嘛不進去,氣勢萬千,顧盼自雄。在她的帶領下,最後老人團都進去了。加上之後再進來的團,三組人馬全擠在狹小的館內,好不熱鬧。

好不容易大家出來了,全體集合,繼續前進。

就在帶隊到中山堂聽完演講後,接著便是自由行動時間。約定好十一點半集合吃便當,便展開四十多分左右的自由行動時間。

艾可鼓吹大家去咖啡廳,我則想說要走不一樣的地方。於是我上了廁所後便順著坡往高處走,獨自一人踏上尋訪之旅。

循著坡走上去,看到一些鳥居與房屋。之後更往深處,看到了許多似乎是用來做生火煮飯處的石壇,看來這兒的確是適合露營的地方。

從石階走上去,登至頂峰再循石階而下。沿路上看到幾棟宛若廢墟的房子,相當適合做為鬼屋場景或是逃犯居住的地方。

來到旭東亭,亭立於疊石之上。雖不高,然從下方往上望,倒也望之巍巍而儼然貌。亭內有書對聯,在亭中更能拍到遠景。

拍攝完廢棄的鐵道後又拍了咖啡廳,原來我繞了一圈竟還是到了一開始不想跟隨的潮流之前。坦白說還是有點心動,不過看裡面人多,頓覺放著美景不拍而等待美食是很愚蠢的事,便打消進入的念頭,繼續四處拍攝了。

終於,再度回到中山堂。我休息了一下,看幾位學員的打鬧。有的一開始就在睡覺,哪兒也不跑;也有的竟把頭、手、腳放進樹洞裡拍照,看來是惡搞王道型的孩子。

集合的時間到了。然而,毫不意外的,還是有人沒到。

是說,艾可要她那隊二十五分集合,結果她自己回來的時間好像也超過......XD

集合了半天,最後在老師的建議下甚至想動用懲罰。幸虧,雖然萬分緊急,在最後的千鈞一髮之刻,包含賴同學在內的遲到四人總算是趕上,解了一場危機。

領便當後吃便當,之後大家便帶隊下山。丟垃圾的艾可還早了一步到山下,倒讓我訝異了。

我們坐上車後,累壞的大家似乎都睡了。車子就這樣一直開著,直到了鳳林。阿乃下去拿染布成品,艾可則回去牽她的車騎回東華。

阿乃回車上後,車子繼續朝歸途開動。不知過了多久,在鐘老師的聲音及司機播放的音樂聲中,我們體悟到即將下車的這個事實,便將行李收拾好,準備迎來這次宿營的最後一刻。

下了車,回收名牌,並將染布發送。我們合拍一張,當作是這兩天一夜生活的見證與紀念。

雖然不知道他們是否會記得我,但,我也珍惜這段緣份。(雖然還是有人的名字是我記不起來的XD)

說來也巧,結束之後天空才烏雲密佈雨絲輕飄。是先去許願要讓整個行程晴天的小豆子連呼靈驗,讓艾可也想跟小豆子一起去還願,順便許下自己的願望。

在那之後,兩位老師載我們去吃冰。被老師請客真不好意思,可是真的吃得頗爽,哈!

是說,前去吃冰的整個路程小豆子就像衛星導航,一直幫忙指路。只不過,回程時小豆子導航系統當掉了XD

疲累地回到宿舍,卻還是無法忘懷這段回憶。也許,這對我來說也算是意義重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