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第二天,除了去自習教室睡覺及去游泳外,沒發生什麼,很平淡地過去了。

於是作為最後一天的第三天,自然就不能過的太普通了。

原來預定想到一個地方看日出的,結果四點起來時有毛毛雨,想說這樣應該是陰天,沒日出可以看,所以就躺回自習教室去了。

結果醒來時竟然是大晴天......囧。

雖然因個人怠惰而功虧一簣,然而距離十點還有兩個小時多的時間(我搞錯了,以為圖書館十點多才開,實際上九點多就開了)。亡羊補牢猶未晚也,我決定來場小探險。(說探險也不太對,因為倒也沒啥驚險的)

之前在去門諾演出時,坐他們的車勘查時路過台十一丙,看到那麼多的水湖,很想再去看一次。於是,我騎鐵馬前往。

去之後才發現,有些東西還是在記憶中最美。看起來似乎像是個大型養殖池的感覺,說湖的話還嫌不夠格。不過,在青山為景藍天為映下,仍也算是不錯看就是了。

我騎著車翻過高坡,熾熱的陽光曬在身上,徐徐微風降低身上熱辣辣的陽光照曬,讓我舒服多了。

翻過之後看到月眉大橋,心血來潮就駛過去。到了橋下,近距離對著那乾了大半卻還有點餘威的花蓮溪拍照。不知道在大雨時期,這兒的溪水又是怎樣的一個光景呢?

緊接著,我來到路標所指示的一個莊園。拼盡吃奶的力氣騎上來,結果竟然只是個民宿,而且非住客不得進入,真的是很失望。好在四周景色不俗,還是拍了幾張照片。

看看時間已經九點多了,也該是踏上回程吃早餐的時候。於是我便轉身下坡,準備打道回府。

就在這時,我猛然想起一件事:除了斷掉一根煞車線外,另一根煞車線不知道是操勞過度彈性疲勞還是怎樣,在幾天前早就無用矣。

啊慘了,剛剛騎上來很累,現在滑下去很快啊!

我伸出雙腳,一直在地上拖著,用微薄的摩擦力試圖緩解速度。車拼命地往下衝,我則在心中考慮等下跳車的可能性。

好在,最後速度總算是慢下來,我也平安地回到道路上了。

就這樣,我沿著來時路一路賦歸,並到了之前探視小豆子時跟她家人一起去吃的那家早餐店進食。

小探險~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