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說過,曾有無數無聊人士把小七當郵局銀行來換錢,不給他換他就買個小東西讓我們不得不找給他(我個人遇過最誇張的經驗是拿千元大鈔買一顆8元的茶葉蛋啦(同樣是8元,也遇過有人買養樂多),聽說甚至有拿一千元買一元袋子的⋯⋯這哪招?

沒錢的時候,我們只好求救了,主要方法有四:

1.同行:同區域的便利商店,無論是金錢或是商品都可以互相支援,前提是支援方必須自己有餘裕,要不然一個不小心可能會造成雙輸的局面。

2.附近商家:大家都是做生意,同樣的困擾都會有,彼此支援也是提升友誼的方法。(拼外交?)就我自己而言,我曾經跟水果店、早餐店、18度C、蔡哥、清心、回收站甚至是全家(跨業合作?)換過。不過也正因為大家都是做生意,所以也不用期望能換太多。

3.郵局、銀行:最傳統的做法,不解釋。

4.捷運站:相當便利,換鈔票或銅板都能做到,缺點是每次能換的鈔票數有限,所以常常要花時間慢慢換。那段等待的感覺,就像是在玩遊戲時殺小怪靠那微薄經驗值練功時的煩躁感一樣。(笑)

 

某一天,我跟小溫兩人值班。雖說早班的飛機頭無視我們倆人的質疑掛保證說鈔票夠用,但還是很快地迎來了山窮水盡。

終於,飛機頭說的六點到了,我馬上衝過去問回收站老闆,看是不是能換錢。

回收站老闆表示:在忙,勿擾,十分鐘再來。

OMG !這十分鐘比魯夫打完四擋CD的那十分鐘還要漫長!每有人帶正確的金額結賬,我們喘一口氣;每有人用百元鈔結賬,我們歡欣鼓舞(總算補血了!);每有人拿千元結賬,我們如喪考妣(媽啊剛補的血又被打掉了別再打啦)。到最後真的擠不出來了,我只好哭給他看,再三強調你硬要我找錢我只好拿一堆銅板砸死你了。

好不容易這十分鐘過了,我們這才換到錢,喘了一口氣。

鄉親啊,一堆人都拿千元抄來找開,按呢甘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