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有種刻板印象,說女生比男生容易記仇,而男生則是一下就忘了恩仇。

嗯,別人的情況我不知道,但至少對我自己而言,這好像不太準。

舉例而言雖然小時候的記憶有很多都不在了,但被打或是被欺負的記憶,總是特別鮮明。誰誰誰的交代我也不一定記得,但他如果曾讓我不開心,我卻會記住。

有人說,人總是容易遺忘平淡的幸福,卻記住深切的痛苦。我想,或許是這麼一回事吧?

有些僅僅是記住也就罷了,有些時候,卻在某些時候突然成了芥蒂,在互動時突然浮出,刺了我一下。那些湖面下的暗礁,恐怕會在人生路上,投下不可知的變數或影響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