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常常想起那個人來。

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因為這個人,在我的生命之中,不過滄海之一粟。現在想起這個人,或是有什麼不祥?

那時,歷史老師請產假(是產假還是蜜月?我忘了!),然後來了一位代課老師。

她講的話不合邏輯,顛三倒四,並超出歷史範圍。但這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下課時推三阻四不下課,害我膀胱要爆掉,使我當時內心對她幹聲連連。

後來真相大白,原來這位大姐教師甄試沒上,好像還曾去考過公務員而不果(這一句我不確定是不是我記憶有誤),使律己甚嚴的她似乎無法接受,因而有點神志錯亂。

那時的我心中只是對她浪費我的時間恨意連連,並未有什麼其他的想法。

但近來,她卻浮現在我的腦海,甚至是我的夢境。

人腦很奇妙,是不?一個雪泥鴻爪,竟在不經意間,浮現。

我想,她一定是個平素功課很好的人吧?所以面對這前所未有的挫折,才會讓她精神失常。

或許可說是草莓,或許可事不關己地笑著給了一句「少年得志大不幸」之類的評語。但對這時候的我而言,卻是怵目驚心的。

對越接近社會的人,對於社會方面的陌生感,越強,越恐怖。

夢中,她更為瘋狂,對我嘶吼著。

夢外,這後塵,是否有人將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