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再敗血異邪的領導之下,人邪漸漸地變回吞佛,但變回人邪時又忘了變成吞佛時的記憶。

於是就有一次醒來,他發現穴道被封,被劍邪關在籠子裡。

以下對話是我平常遠前的記憶打的(一時之間找不到),應該有點小誤XD
---------------------------
人:這...這是在幹什麼?劍雪!

劍:制住你,是希望你能冷靜聽我要說的話。

人:......你想說什麼?

劍:事實上,你要找尋的吞佛童子,就是你!

人: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笑!

劍:吾不是在開玩笑。這是事實,你必須接受,一劍封禪!

人:不許你開這種無聊的玩笑,解開吾的穴道!

劍:也許你曾想到,只是不肯承認罷了。你仔細想,在圓安村之時,是否有段時間失去記憶?而當時和你對打的人,是吾。那當時應在戰場上的吞佛童子,是誰?

人:這......

劍:我本不願說出,但你變化的情形日漸嚴重,吾只好採此下策,免得你傷及無辜。一劍封禪,放下吧!

(相對兩無語數秒後)

人:劍雪,你知道我很傷心嗎?

劍:知道。

人:但你知道你比我更傷心嗎?

劍:啊!一劍封禪,你追求未來,我追求過去。最後,卻是一片茫然。
---------------------------
最後,吞佛還是出來了。破戒僧送劍邪一把蓮讞劍,並告訴他:「當斷則斷,不要讓他影響你的心志,不要讓他影響你的判斷。唯有斬斷,你們才能得到全新的未來。」

正巧,劍邪之血也是開啟赦道(異度魔界封印)的關鍵,所以要殺劍邪的吞佛就戰上要殺吞佛兼救人邪的劍邪。

於是,那句名言就出現了......
---------------------------

交戰的最後,殺誡斷,蓮讞刺穿吞佛之軀!

(旁白:悲痛的結果,眼前之人,卻恢復成最不願傷害的摯友!)

(吞佛變回人邪.一劍封禪,把肚中的劍刺得更深入)

劍:封禪啊!為什麼...為什麼又是這種結果......?

人:劍雪,替我高興,我終於能掌握自己的未來。

劍:未來,是要活著享受。

人:今生有你這位好友,吾以足夠,若是有來生......

劍:不要說來生,你的今生尚未過完!(點住人邪的幾個穴道以止血)我馬上帶你去看大夫,一定能治好!(抱起人邪)

人:(神情一變)赦道開啟了!

(拔出肚中之劍,反手一刺,貫穿劍邪!)

吞:吾騙汝的,傻劍雪!

(拔出,劍邪的血如狂濤般噴出,飛往赦道,吞佛緊追而去,留下站在原地的劍雪)

(旁白:騙局。原來最後的一點希望,終究只是騙局。離開的背影不曾遲疑,留下獨自站立在雪地中的劍者,最後一延的關心,掛念...不安......)

破戒僧走來:「當斷則斷,不要讓他影響你的心志,不要讓他影響你的判斷。唯有斬斷,你們才能得到全新的未來。你有決心,只是不夠堅定。」(抱起劍邪的屍體離開)

旁白:誰曰邪者無情?更有愛梅之邪。
---------------------------
雙邪的故事,令人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